「關門睡覺」可能救一命!消防員PO警世照 火場1幕太驚人

▲▼關門睡覺可能救一命。(圖/翻攝自Facebook/Cold Spring Harbor Fire Department)

▲在火災現場,這扇關閉的房門有效阻擋火勢。(圖/翻攝自Facebook/Cold Spring Harbor Fire Department)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州冷泉港(Cold Spring Harbor)消防局發文呼籲,民眾睡覺的時候,把臥室房門「關起來」非常重要,萬一發生火災,此舉可能拯救性命。根據他們分享的火場照片,一扇確實關閉的房門有效阻擋火勢,儘管一面已經被燒得焦黑,另一面卻幾乎保持原樣。

貼文解釋,2張照片所拍攝的,是同一扇通往臥室的空心門,「儘管門的前面嚴重損害,關閉的門卻保護了臥室及其內部。如果這是一間有人的房間,關上的門可能拯救一條性命。」

負責撰文的消防員也是一名家長,他坦言很難說服小孩把房門關起來睡覺,因為孩子夜裡總會擔心受怕,希望房門能開一點小縫隙,但「有一件事情是我試圖做到,並向孩子們強調的,那就是關門睡覺多麼重要。」

這場火災發生在附近的紐菲爾德地區(New Fairfield),屋主及家裡飼養的寵物狗平安無事,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據信是意外導致。消防員徵得屋主同意,把這個真實案例分享到網路上,希望提高人們的防災意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