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宣布9/25起 中國遊客入境免簽5個月!陸客:不去東京去曼谷

▲▼泰國素萬那普機場,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泰國入境,泰國自由行,泰國個人旅遊,泰國旅遊。(圖/記者蔡玟君攝)

▲泰國宣布,將對中國遊客實施為期5個月免簽政策。(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文/中央社

泰國將對中國遊客實施5個月免簽政策,消息一出,中國各大旅遊平台泰國旅遊訊息搜尋度激增;在日本福島核處理水排海激發反日情緒背景下,有旅客表明連假旅行選擇改去泰國。

央視報導,泰國內閣會議13日作出決定,將對中國遊客實施為期5個月免簽政策,時間將從今年9月25日起,直至明年2月29日。

一名在上海科技業工作者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十一」長假(9月29日至10月6日)原先規劃赴日本旅遊,未料福島核處理水排海一事讓人憤怒,旅伴也出於這個原因,拒絕赴日本旅遊,加上還有簽證得處理,於是打消前往日本旅遊念頭。

他說,難得連假還是想要出外走走,考慮改去泰國曼谷或蘇梅島,不過對於當地治安情形有很大疑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後消費拉高,消費品質有沒有跟上也是考慮是否前往旅遊的要件。

▲泰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曼谷、清邁、普吉島是中國遊客赴泰旅遊興趣度極高3大地點。(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泰國將對中國遊客實施5個月免簽政策,政策實施時間點恰在十一長假前,消息一出,中國各大旅遊平台泰國相關旅遊產品搜尋度激增。

第一財經報導,曼谷、清邁、普吉島是中國遊客赴泰旅遊興趣度極高3大地點;「泰國近期安全情況」、「泰國攻略」、「泰國小眾海島」則是遊客諮詢度最多問題,可見安全問題考量是赴泰旅遊的關鍵決定要素之一。

報導引述相關資料指出,泰國官方數據顯示,今年截至8月27日,有1760萬人次海外遊客入境泰國,赴泰遊客人數最多前5名國家分別為,馬來西亞(279.7萬人次)、中國(218.2萬人次)、韓國(104.6萬人次)、印度(100.7萬人次)、俄羅斯(91.5萬人次)。

對於泰國對中國遊客祭出5個月免簽政策,中國駐泰使館回應,泰國政府免簽政策將為中國遊客提供便利,也有利於泰國旅遊發展和經濟復甦,對此表示讚賞,也願提供必要配合,期待泰國為中國遊客提供更加安全優質的旅遊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