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承諾協助北韓發展衛星!金正恩視察太空基地 狂問如何發射火箭

▲▼普丁帶領金正恩視察東方太空發射場的火箭相關設施。(圖/路透)

▲普丁帶領金正恩視察東方太空發射場的火箭相關設施。(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俄羅斯總統普丁今(13)日下午抵達位於俄國阿穆爾州的東方太空發射場,普丁帶著金正恩視察火箭的發射設施,表示將全力協助北韓發展人造衛星,同時擴大軍事領域上的合作,金正恩則表示支持包括俄烏戰爭在內的普丁所有行動,雙方依序進行非公開的單獨會談、擴大會談,會談於稍早結束。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紐西斯通訊社》等,從俄羅斯媒體所公開、以及克里姆林宮官網釋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普丁帶著金正恩走訪太空發射場內的各處設施,包括安卡拉系列火箭的組立設施、聯盟2號運載火箭相關設施,俄媒透露金正恩在現場非常用功做功課,向現場俄國官員詢問太空發射場的運作機制、如何發射火箭等。

▲▼普丁帶領金正恩視察東方太空發射場的火箭相關設施。(圖/路透)

▲▼金正恩對於發射場內的運作、火箭發射技術展現高度關注。(圖/路透)

▲▼普丁帶領金正恩視察東方太空發射場的火箭相關設施。(圖/路透)

對於現場記者提問俄國是否協助北韓發展人造衛星技術,普丁回答「這就是我們來到這裡的目的。金正恩委員長對火箭技術抱持高度關注,他們正致力研發屬於他們的優秀航太技術」;至於是否在軍事、技術採取合作,普丁則答道,「我們慢慢來、不急,將會討論所有問題」。

金正恩訪俄後表達對於普丁的支持,在一開始見面握手時,便表示「感謝普丁之中百忙之中邀請我們參訪」。金正恩在會談公開發言上表示,未來在北韓外交政策上,會將朝俄(北韓和俄國)關係擺在第一順位優先發展,強調這是堅定立場。

金正恩形容俄羅斯為太空技術的強國,表示非常榮幸能受普丁邀請,前往俄國深入了解宇宙航太技術強國的現在和未來。

▲▼普丁承諾,俄國將協助北韓發展人造衛星。(圖/路透)

▲▼普丁承諾,俄國將協助北韓發展人造衛星。(圖/路透)

▲▼普丁承諾,俄國將協助北韓發展人造衛星。(圖/路透)

金正恩也表示,他始終一貫、且無條件支持俄國政府和普丁,強調俄羅斯為了對抗霸權主義勢力、守護國家主權和安全而走上正義偉業的道路,「藉此機會我想重申,未來(北韓)無論何時將持續和俄羅斯共同步上反帝國主義、自主的戰線上」,上述發言被視為北韓支持俄軍侵略烏克蘭。

根據俄媒《俄羅斯新聞社》、《塔斯社》,普丁和金正恩於當地時間12日下午1時在阿穆爾州東方太空基地會晤、視察基地內火箭等相關設施後,下午2時30分在聯盟2號火箭園區技術辦公室1樓會議室正式召開會談,普丁向金正恩強調,世界第一個承認北韓主權獨立的國家是俄羅斯(前蘇聯)。

▼普丁和金正恩展開單獨會談。(圖/路透)

▲▼普丁和金正恩展開單獨會談。(圖/路透)

▲▼包括外務相崔善姬在內的北韓官員參加雙邊擴大會談。(圖/路透)

▲包括外務相崔善姬在內的北韓官員參加雙邊擴大會談。(圖/路透)

報導指出,俄羅斯、北韓雙方依序進行擴大會談和一對一單獨會談,其中俄國代表團的官員包括副總理庫斯諾林(M.Khusnullin)、副總理奧維爾邱丘克(Alexei Overchuk)、副總理曼圖羅夫(Denis Manturov)、國防部長蕭依古、交通部長薩韋利耶夫(Vitaly Savelyev)等;至於北韓代表團官員則包括勞動黨軍政指導部長朴正天、外務相崔善姬、國防相姜順南、吳秀容、朴泰成等人。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接受俄羅斯國營媒體採訪時指出,俄國將擴大和北韓之間包括軍事技術在內的合作,目前正和北韓針對軍事交流、國防安全領域上最迫切的問題交換意見,且由於相關話題敏感,他認為第三國家不應該介入。

最新消息指出,稍早普丁和金正恩已經結束單獨會談,目前已開始共進晚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