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女教師悲憤輕生 遭兒童保護組織誣陷「虐待兒童」!曾定期捐款

▲▼南韓大田40多歲小學教師遭家長惡意霸凌後輕生,家長捧遺照痛哭。(圖/翻攝自大田日報)

▲南韓大田40多歲小學教師遭家長惡意霸凌後輕生,家長捧遺照痛哭。(圖/翻攝自大田日報)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教育界最近悲劇頻傳,大田40多歲的國小女教師被學生家長霸凌,甚至還遭對方向警局提告「虐待兒童」,因該起訴訟而飽受精神層面打擊,最近選擇輕生身亡,她生前曾長期向某兒童救助國際組織捐錢,豈料如今卻爆出該組織是導致教師輕生的罪魁禍首之一,該組織曾向警方表示,女教師涉嫌「情緒虐待」。

女教師A某2019年在大田廣域市西區某間小學擔任一年級班導師,然而班上卻有4名難以教導、品性惡劣,且在上課吼叫搗亂的學生,甚至還有學生賞同學巴掌,A師將該名學生送到校長室,然而學生家長卻因「顏面盡失」到校要求A師下跪道歉,該年12月甚至向警方提告A師涉嫌虐待兒童,同時4年來經常向校方惡意投訴A師。

儘管訴訟經歷一年多以後,A師被檢方以證據不充分為由判處「無嫌疑」,但A師卻仍因該恐龍家長飽受身心靈折磨。

根據《韓聯社》,大田教師勞組(工會)今日(11)指出,其實A師曾經從2011年定期向國際組織「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捐款,每個月捐款額達到3萬韓元(近新台幣700元),且時間長達數年,直到A師聽聞定期援助的尼泊爾貧童搬去其他區域後,才決定停止捐款。

大田教師勞組表示,A師生前曾經向家屬表示,她認為救助兒童會在政治立場上最為中立、且無宗教色彩,因此成為她捐款援助貧困兒童的首選國際組織,沒想到當A師2019年被恐龍家長惡意提告「虐待兒童」後,卻反而遭到該組織背叛。

▲▼國際組織「救助兒童會」。(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組織「救助兒童會」目前已停止所有社群網站平台留言功能。(圖/翻攝自臉書)

救助兒童會關係人士對此強調,「2011年捐款者名單上並沒有登記A某的姓名,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捐款結束後姓名從名單上刪除、或是A某使用子女的名義捐款。」

A師今年7月曾向小學教師勞組(工會)舉報自己的教權慘遭侵害的案例,她表示當年(2019年)遭恐龍家長提告虐待兒童,在接受警方調查期間,救助兒童會曾向警方遞交調查報告意見,該組織認定A師涉嫌「情緒虐待」;對此,A師痛批該組織根本未曾待過教育現場,無法理解體會教職人員的無奈與苦衷。

眼看救助兒童會在教權維護議題上和教師處於對立面,許多定期捐款的教師立刻在社群媒體X(前身為推特)留言,表示不排除停止捐款,「居然將教師教導學生的行為視為虐待兒童、情緒虐待」、「我考慮停止捐款」、「有一種被背叛的感覺」、「我13年來捐款138次,我好想勒死我自己」。

據悉,救助兒童會去年在南韓獲得的捐款額為955億6000萬韓元。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遭逢憂鬱、難解的煩惱,或是周邊親友有類似問題,若您在韓國,可以撥打:自殺防治諮詢專線:1393;精神健康諮詢專線:1577-0199;希望專線:129;生命專線:1588-9191;青少年諮詢專線:1388

►韓小學教師遭恐龍家長霸凌 悲憤輕生亡!民眾蛋洗餐廳洩憤:殺人魔
►南韓小學教師輕生內幕曝!恐龍家長「逼下跪道歉」 遭惡意投訴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