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附近列島地震頻傳 日本氣象廳籲留意

▲▼             。(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觀測,當地時間11日凌晨0時2分發生規模推估為5.3的地震 。(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吐噶喇列島近海今天凌晨發生規模推估為5.3的地震,鹿兒島縣十島村觀測到最大震度4級,暫無海嘯威脅。吐噶喇列島近海最近地震頻傳,氣象廳呼籲留意地震。

日本氣象廳觀測,當地時間11日凌晨0時2分發生規模推估為5.3的地震,震源位於吐噶喇列島近海、深度約30公里,最大震度4級出現在鹿兒島縣十島村;鹿兒島縣奄美市則觀測到震度2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十島村從8日起至今持續觀測到有感地震。

根據氣象廳統計,今天凌晨至接近中午,震源位於吐噶喇列島近海的地震共13次。觀測到震度1的地震10次、震度2的地震2次、震度4的地震1次。

日本氣象協會報導,吐噶喇列島是日本火山密集的地區,過去也曾發生群發性地震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