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墨西哥州槍擊頻傳! 州長宣佈「30天槍枝禁令」面臨憲法挑戰

▲▼新墨西哥州州長葛麗森(Michelle Lujan Grish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墨西哥州州長葛麗森(Michelle Lujan Grish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新墨西哥州今年已發生多起槍擊案,造成數名未成年孩童死亡,州長葛麗森發布緊急命令,禁止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時攜帶槍枝,禁令將維持30天,但目前此禁令受到多方質疑。

根據《美聯社》報導,葛麗森(Michelle Lujan Grisham)宣佈,新墨西哥州西北部阿爾伯克基市(Albuquerque)與周圍市區的民眾,禁止攜帶槍枝至公共區域。據了解,這項禁令被列為緊急公共衛生命令,適用於城市的人行道、公園和大多數的公共場所,不論公開或私下攜帶都將被禁止,預計命令將維持30天。

此限制不包含警察和有執照的保安人員,射擊場和槍枝販售商店仍可進行運送,前提是槍枝必須安裝板機鎖或有安全箱放置,使其無法發射。州長發言人斯威妮(Caroline Sweeney)表示,違規者將面臨民事處罰和高達5000美元的罰款。

民主黨籍的葛麗森在聲明中表示,「當新墨西哥人害怕進入人群、害怕送孩子上學、害怕看棒球比賽,當他們的權力隨時會受到暴力威脅時,這就是一大錯誤。」不過,這項禁令恐將面臨法律挑戰,而且也並非所有執法官員都支持此禁令。

阿爾伯克基市所在的伯納利歐郡(Bernalillo County)警長艾倫(John Allen)在聲明中指出,他對該命令持保留意見,但會與地方當局合作解決槍枝暴力問題,「雖然我理解這件事的急迫性,但這項臨時禁令挑戰了憲法基礎,而我曾宣示要維護憲法。」

新墨西哥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巴卡(Greg Baca)同樣反對這項禁令,「當孩子被殺害、兇手依舊逍遙法外,州長應該怎麼做?她選擇以違反憲法的槍枝禁令來針對守法的公民。」

阿爾伯克基市過去幾個月間發生多起槍擊事件,受害者大多是未成年的孩童,包含上星期在小聯盟球場外,因路怒事件被開槍擊中的11歲男童,還有上個月有一名5歲女童在露營拖車內睡覺時,遭4名青少年持槍擊中頭部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