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建國75周年閱兵式 金正恩攜女金主愛出席!未見洲際飛彈登場

記者張寧倢/編譯

北韓(朝鮮)官媒9日報導稱,為了慶祝北韓建國75周年的9.9節國慶,平壤8日晚間在金日成廣場盛大舉行「民防武力閱兵式」。南韓媒體指出,這是北韓今年第3度閱兵,但參與的並非正規軍,也沒有看見洲際飛彈等戰略武器,國家領導人金正恩與女兒金主愛一同出席,但當晚似乎未發表演說。

▲▼金正恩8日晚間攜女兒金主愛出席建國75周年民防武力閱兵式。(圖/路透)

▲金正恩8日晚間攜女兒金主愛出席建國75周年民防武力閱兵式。(圖/路透)

▲▼金正恩8日晚間攜女兒金主愛出席建國75周年民防武力閱兵式。(圖/路透)

▲北韓民防武力閱兵式參與的為主要民防組織「工農赤衛軍」。(圖/路透)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朝鮮中央通訊社9日證實,北韓8日晚間在平壤舉行9.9節「民防武力閱兵式」慶祝建國75周年,中國以國務院副總理劉國中為首的黨政代表團應邀出席閱兵式,俄羅斯方面則由軍隊學院合奏團出席,並未派遣額外的外交代表團。

▲▼金正恩8日晚間攜女兒金主愛出席建國75周年民防武力閱兵式。(圖/路透)

▲金正恩與女兒金主愛互動。(圖/路透)

韓聯社指出,5年前的北韓9.9節俄羅斯由參議院議長親自率團,加上近來朝俄之間關係密切,俄羅斯未額外派遣外交使團訪問實屬罕見。但也有分析認為,可能是因為金正恩即將於10日至13日藉出席在海參威的東方經濟論壇的機會,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討論可能的武器交易,因此8日才未有俄國官員訪朝。

▲▼北韓8日在平壤舉行建國75周年中央報告大會。(圖/路透)

▲北韓8日也在平壤舉行建國75周年中央報告大會,由內閣總理金德訓上台報告。(圖/路透)

報導還指出,金正恩與女兒金主愛、內閣總理金德訓、勞動黨書記李炳鐵等人一同登上中央主席看台,但金正恩似乎未發表演說。報導稱,當天參與閱兵的不是正規的北韓人民軍,而是由相當於預備軍的民防組織、來自各地與各企業的工農赤衛軍參與,且洲際飛彈等重要戰略武器也沒有登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