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小學教師輕生內幕曝!恐龍家長「逼下跪道歉」 遭惡意投訴提告

▲▼首爾市瑞草區瑞二國小年輕女教師輕生,9月4日迎來「49祭」,學校發起哀悼活動。(圖/路透)

▲南韓大田8日傳出一名小學教師輕生的消息,而4日是瑞二國小女教師輕生後的「四十九齋」。(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近來相繼傳出多名教師輕生的悲劇,盼能喚起社會對教職人員所飽受不合理對待的重視,今日(8)再傳來大田一名40多歲女教師輕生死亡的消息,死者丈夫透露她生前飽受恐龍家長惡意投訴所苦,不過之後更驚人的內幕也跟著曝光,家長曾在學校逼她下跪道歉,甚至在法院審理結束後仍不斷惡意投訴。

根據《韓聯社》,南韓大田廣域市儒城區40多歲、擁有近20年教學資歷的小學女教師A某5日在住處輕生重傷,送醫後昨日(7)晚間不治,大田教師勞動組合(工會)解釋讓A某決定輕生的事發經過,指出A某從2019年在儒城區某國小擔任班導師,沒想到卻成為教學生涯惡夢的開始。

因為在A某所任教的班級中,就有4名品性惡劣、頑皮搗蛋的壞學生,他們經常在課堂上大聲尖叫嘶吼、上課態度惡劣、欺負毆打同學、躺在學生餐廳的地板上,2019年11月26日班上一名同學毆打另名同學的臉部,在被A師送到校長室以後,卻引發該名施暴學生家長的不滿,恐龍家長更是直接殺到學校。

該名恐龍家長表示,「妳讓我們家小孩臉丟大了」,多次要求A師下跪道歉、請求原諒,該年12月甚至針對女教師A某的管教行為,直接向警方提告「(情緒)虐待兒童」,此舉帶給A某精神上的折磨,導致A某必須接受精神科治療,而A某懇請校方針對此案召開教權保護委員會,但不被校方接受。

A某只能靠其他教師同事的協助,在歷經一年多的訴訟,終於在2020年被法官認定「無嫌疑」,然而該名恐龍家長和學生仍不放過A某,只因為「不想和A師碰面」的理由,長達4年來持續不斷向校方投訴A某,向A某師家精神壓力和威脅,直到A某轉赴其他學校任教才作罷。

該校另一名教師B某是A某的同事,8日中午12時30分來到靈堂悼念時聲淚俱下,他表示A師其實是他非常敬重的前輩,「她生前是一位充滿熱忱的教育者,也是一位貼心溫暖的同事,我們是去年6月在(發生家長霸凌問題)的該校結識,在A某的舉薦之下,我也才在一周前換到這所學校任教,沒想到卻傳出晴天霹靂的消息。」

B某表示,他和A某與其他2至3名教師會定期聚會,因此曾聽聞A某訴說自己遭到學生家長霸凌的經過,「家長曾殺到學校要求她『妳給我下跪認錯』,還曾出口威脅A師『我絕對不會放過妳』,使得A師長久以來無法從痛苦解脫,而由於A師和恐龍家長住在同個社區,生活圈也有重疊,某次她們在OUTLET相遇,那名家長竟然從頭到腳惡狠狠盯著她看」。

B某拿著寫道「無法守護老師,真是對不起」字句的哀悼花圈,跌坐在地、掩面痛哭失聲。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遭逢憂鬱、難解的煩惱,或是周邊親友有類似問題,若您在韓國,可以撥打:自殺防治諮詢專線:1393;精神健康諮詢專線:1577-0199;希望專線:129;生命專線:1588-9191;青少年諮詢專線:1388

►南韓小學教師輕生!遭恐龍家長提告「虐待兒童」 只因管教調皮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