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雷蒙多:中國經濟放緩無庸置疑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圖/路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更透明的市場能讓中國經濟表現較佳。(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今天播出的訪談中表示,中國經濟正在放緩,「這是無庸置疑的」,並表示中國房地產業面臨「真正重大挑戰」。

路透社報導,中國正努力解決經濟放緩的問題,全球巿場為之不安,而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不斷升高的債務危機更成為矚目焦點。

雷蒙多(Gina Raimondo)受訪時表示:「我認為(中國經濟)正在放緩,這是無庸置疑的。當然,他們的房地產業面臨真的、真的重大挑戰。」

雷蒙多表示,更透明而且更巿場導向可以讓中國經濟有較佳表現。

「隨著他們關起門來、法規執行上變得更專斷,經濟也面臨著相當的挑戰性。」

舉世兩大經濟體曾是對方最大貿易夥伴,但是華府現在對鄰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貿易額更高,北京對東南亞也有相同情況。

近日訪問中國的雷蒙多曾經表示,美國企業強烈希望搞好美中關係,儘管中國已採取部分積極行動,她呼籲中方言行一致。

雷蒙多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中國正在讓情況更艱難…我向中國明確表示,美國企業正逐漸失去耐心,它們需要可以預測而且公平競爭的環境,那是它們應得的。希望中國注意這項訊息,讓我們的商業關係可以穩定增長。」

雷蒙多表示,美國公司面臨包括無法解釋的巨額罰款、針對企業進行突擊搜查、反間諜法修正等新挑戰。

她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在與中方對口的所有談話中都非常明確、直接而且堅定地表示。我直言不諱,完全沒有粉飾太平。」雷蒙多還表示,她向中國官員提出,自己的電子郵件於8月下旬出訪北京前夕遭到駭客入侵。

「他們表示,他們不知道此事,還說那並非故意為之。但是我認為我把事情攤開來講很重要,讓他們知道、讓他們知道搞那種動作,會難以建立信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