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最新核武系統「薩爾馬特洲際飛彈」投入戰鬥 可打擊美國本土

▲▼ 俄羅斯國防部2022年4月宣布成功試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國防部2022年4月宣布成功試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稱,目前已把最新核武系統「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Sarmat)投入使用,執行戰鬥任務。此款洲際飛彈在西方別名「撒旦二號」(Satan-2),可攜帶至少10枚核彈頭,射程達1萬8000公里,可飛越南北極打擊美國本土。

綜合CNN、半島電視台報導,聯邦太空總署署長波瑞索夫(Yuri Borisov)周五稱,「薩爾馬特」戰略複合體已投入戰鬥任務,但並未透露其他細節。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原定於2022年底執行戰鬥任務,在投入戰備執勤後,將取代蘇聯時代Voevoda洲際彈道飛彈(北約代號為「SS-18撒旦」)。

根據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飛彈防禦項目,薩爾馬特與SS-18撒旦同樣可攜帶10枚以上的獨立核彈頭,射程達1萬8000公里。

去年4月,俄羅斯總統普丁曾說,薩爾馬特飛彈能把多枚核彈頭投放至美國本土。到了今年6月,普丁在軍校畢業典禮上宣稱,近日就會部署第一批薩爾馬特飛彈發射器,並在不久的將來投入戰鬥輪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