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登月任務才失敗! 頂尖太空科學家卻「食用毒蘑菇」身亡

▲▼ 俄羅斯月球探測器「月球25號」回傳塞曼(Zeeman)隕石坑畫面。(圖/路透)

▲俄羅斯月球探測器「月球25號」任務以失敗告終。(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再傳神秘死亡事件,俄羅斯一名頂尖火箭科學家因「食用有毒蘑菇」後不治身亡,巧合的是,俄羅斯8月睽違47年進行登月任務,但「月球25號」探測器卻失控撞上月球,任務以失敗告終。

根據《鏡報》報導,現年77歲的梅爾尼科夫(Vitaly Melnikov)是莫斯科太空飛行器製造商「俄羅斯能源公司」(RSC Energia)的火箭與太空部門負責人,而他卻在兩個多星期前,因為誤食了有毒的蘑菇而住院治療,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但未公布詳細中毒情況。

梅爾尼科夫曾是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旗下中央機械製造研究所(TsNIIMash)的首席研究員,曾發表291篇科學論文,被認為是最頂尖的太空科學家之一。

巧合的是,俄羅斯月球探測器「月球25號」(Luna-25)原定8月21日登陸月球南極,19日準備登陸前卻失控撞上月球墜毀,睽違47年登月任務宣告失敗;當天就傳出有參與計畫的頂尖天文學家馬羅夫(Mikhail Marov)因健康狀況惡化緊急送醫。

另外,在梅爾尼科夫去世前幾天,因收賄被關押在監獄的俄國69歲前將軍洛佩列夫(Gennady Lopyrev)卻突然在獄中去世,他生前與普丁的關係非常親密,讓外界對於俄羅斯不斷發生的菁英死亡事件再度產生質疑。

►登月計畫失敗! 俄頂尖天文學家突「健康惡化」急送醫
►俄「月球25號」探測器失控撞月球! 睽違47年任務宣告失敗
►俄羅斯「月球25號」探測器發生異常! 傳回隕石坑畫面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