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超商高層「教育防詐」騙遊戲點數 毒蟲半年靠這招撈40萬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桃園地區三名無業毒蟲,因沉迷網路遊戲平台幣換台幣,其中李姓主嫌(31歲、詐欺毒品前科)憑藉曾在超商打工熟知超商內控機制,從今年初開始假扮超商總公司「擔當」主任,假借稽核超商門市,以「教育防詐」要阻斷盜刷遊戲點數為由,電話遙控店員操作刷出遊戲點數條碼回報帳號密碼,藉此詐取遊戲點數,每次得手5千到4萬元不等金額,短短半年多四大超商業者被盜刷遊戲點數超過50件,李嫌詐騙團夥得手約40萬元。

▲刑事局逮捕涉嫌詐騙4大超商遊戲點數的李男詐騙團夥。(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逮捕涉嫌詐騙4大超商遊戲點數的共犯蕭男、陳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四大隊今年6月底接獲超商業者報案,指稱有歹徒假冒四大超商主任、擔當或幹部,隨機犯案打全台門市電話,以教育防詐預刷遊戲點數為由,要求店員操作機器盜取遊戲點數。
▲刑事局逮捕涉嫌詐騙4大超商遊戲點數的李男詐騙團夥。(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逮捕涉嫌詐騙4大超商遊戲點數的主嫌李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四大隊與桃園市警桃園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報請台北地檢署歲股檢察官陳怡君指揮偵辦,警方追查發現歹徒都以電話偽冒超商公司主任佯稱要教育防詐,測試超商店員是否熟稔盜刷遊戲點數的止付作業,藉此讓不知情的店員刷出點數單回報帳密。

李嫌對超商作業相當熟稔,多選擇深夜凌晨時段打電話測試,趁店員孤身顧店時,無法向加盟主、店長求證;從今年1月起,陸續以此手法亂槍打鳥行騙,迄今詐騙全台7縣市超商門市,詐得約40多萬元新台幣的遊戲點數。

李嫌從共犯蕭男(35歲、毒品前科)取得15張外勞卡門號,藉此隨機撥打進行電話詐騙規避警方查緝,另外並透過毒蟲陳男(29歲)開創網路遊戲平台帳號用遊戲點數購買星城幣,之後以市價8-9成價格轉賣幣商變現,3人犯罪所得均購買安毒吸食花用殆盡。

▲刑事局逮捕涉嫌詐騙4大超商遊戲點數的李男詐騙團夥。(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與4大超商代表開會研商防範機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專案小組今年7-8月間發動兩次拘提搜索行動,在桃園地區逮捕李男及共犯蕭男陳男等3人,並在李男住處查扣手機5支、平板1台、筆電1臺、安非他命2小包、現金2萬300元等證物。

李男等人到案後坦承行騙,否認幕後有人教唆,到案不願供述變現管道,警詢後將3人依涉犯刑法加重詐欺罪,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李男經檢察官複訊後裁定5萬元交保候傳。

刑事局也在8月10日邀集四大超商業者,針對本案研商防詐機制交流情資,除協助業者強化教育訓練,內部稽查將會嚴格審核雙方身分,針對部分遊戲點數儲值漏洞等問題,亦將邀集相關主管部會研議改善措施。

【其他新聞】

►超級男蟲扮總行處長+VIP客戶 30銀行女業務被騙上床還刷爆卡

►王陽明慘了!開箱900萬BMW「忠孝東路飆90」警將調查 恐扣牌半年

►痛打逼吃屎虐殺船長 不倒會角頭柬國落網!台美柬攔市價9.5億K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