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小蟲!5歲女童踩到「最危險毒蠍」出現幻覺 全身發紫死亡

▲▼巴西5歲女童被蠍子螫死。(圖/翻攝自ubatanoticias.com.br)

▲巴西5歲女童被證實死於毒蠍。(圖/翻攝自ubatanoticias.com.br)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東北部巴伊亞州(Bahia)一名5歲女童在鄰居家門口玩耍時,不小心踩到一隻蟲子,過了幾個小時卻出現幻覺,身體發紫,最終死於心力衰竭。據報告,女童死因是蠍子毒液,專家研判她踩到的不是普通小蟲,可能是南美洲最危險的蠍子巴西黃蠍(Brazilian yellow scorpion)。

根據英國太陽報與巴西烏巴塔新聞(Ubatã Notícias)報導,這名5歲巴西女童住在巴雷拉斯市(Barreiras)25日下午5時左右她跑到鄰居家拿玩具,並和兩名同齡小孩在前院花園玩耍時,踩到了一隻蟲子,腳部螫傷卻未及時處理。到了晚上開始出現嘔吐、幻覺等中毒症狀。

▲▼蠍子、毒蠍。(示意圖/CFP)

▲醫院判定死因為蠍子毒液。(示意圖/CFP)

女童母親看見她身體逐漸發紫,向鄰居求救後一同將女兒送醫,但數小時後女童仍在26日於病房內去世,27日遺體被下葬。醫院報告指出,女童死因為未經處理的蠍子毒液。

專家認為是巴西黃蠍螫死了女童,這種蠍子成體約5到7公分,在巴西各地廣泛存在,毒液為劇毒,由於造成死亡的案例最多,也被稱為南美洲最危險的蠍子。據巴伊亞州衛生部稱,2023年1月至8月期間,巴伊亞州已有15人因蠍子襲擊而死亡,今年死亡人數尤其引起關注,剛過年中就已接近去年全年總計20例的死亡人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