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2.86入侵加拿大!患者沒出過省也確診 傳染力超高疫苗都難擋

▲▼新冠。(圖/CFP)

▲加拿大出現首宗BA.2.86病例。(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加拿大衛生官員29日證實,當局首次在卑詩省一名患者身上發現了高度突變的新冠變異株BA.2.86,引發關注。

據路透社報導,卑詩省首席醫生亨利(Bonnie Henry)與衛生部長迪克斯(Adrian Dix)在一份聯合聲明中指出,這名沒有住院治療的患者從未去過卑詩省以外的地方,但當地民眾的風險不會因首起BA.2.86病例的出現而產生改變。

聲明也指出,當局對於加拿大或卑詩省出現BA.2.86變種病毒不感到意外,因為COVID-19會繼續在全球傳播,而病毒也將持續其適應性。

BA.2.86是丹麥上個月首次檢測到的Omicron新型變異株。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相較於今年的主要變種病毒XBB.1.5,BA.2.86更有可能在有染疫經驗或接種過疫苗的人群中引發感染。

科學家們表示,雖然檢測BA.2.86的工作依舊重要,但有鑑於全球已在接種疫苗與過去的染疫經驗下建立起了免疫防禦,因此BA.2.86不太可能造成毀滅性的嚴重疾病與死亡浪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