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怕「台灣有事」砸1億建離島「防爆庇護所」 全國指定1600處

▲▼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圖/CFP)

▲日本為了因應台灣有事,將在「先島群島」實施改善庇護所計劃。圖為與那國島。(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為了應對一旦「台灣有事」發生的緊急情況,預計將投入1億日元(約新台幣2100萬)制定一項改善庇護所的計劃,首先從沖繩縣的「先島群島」開始,也就是鄰近台灣的石垣島、與那國島等離島,設計防砲彈轟炸的避難設施,並提供地方政府財政支援。

根據NHK報導,考慮到「台灣有事」的情況,政府正在考慮,發展可以讓居民在一定時間內停留的避難所,並制定了政策草案。

日本政府已經擬定整備方針,以堅固的地下設施作為避難所,除了要能夠抵禦砲彈轟炸之外,還將設置通風設備和應急電源。

內閣官房計劃,在下一財年的預算,要求中列入超過1億日元的相關費用,想法是先從距離沖繩本島較遠,且應對方式有限的「先島群島」開始。

日本政府為了因應台灣有事,截至2022年4月,已指定全國1600處為「緊急暫時避難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