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野火連燒9天 當局下令更多民眾撤離家園

▲希臘野火肆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野火肆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雅典27日綜合外電報導

希臘消防隊員今天連續第9天為滅火而奮戰,當局下令北部更多地區民眾撤離家園。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邊境靠近亞歷山德魯波利港(Alexandroupoli)的東北部艾佛羅斯州(Evros)正遭遇歐洲今天最嚴峻野火肆虐。

當局今天下令艾佛羅斯州萊夫基米(Lefkimmi)和毗鄰的羅多普州(Rhodope)卡西特拉(Kassitera)兩地居民撤離家園。

艾佛羅斯州副州長彼卓維契(Dimitris Petrovic)告訴國營希臘廣播電視公司(ERT),「形勢非常艱難」,已經造成重大災損。

他指出,州政府已經再度呼籲增援並且提供資源,還表示明天起風向將會改變,「不知道該如何阻止烈火前線繼續延燒,不知道能否做得到」。

自從大火19日開始延燒以來,包括兒童在內,當地已有20人喪命,據信都是移民。

從土耳其進入希臘的移民經常在艾佛羅斯州跨境,當地邊防人員早已警告恐怕已有更多尋求庇護者身陷火窟。

另外,首都雅典北方約100公里的維奧蒂亞(Boeotia)21日則有一名年邁牧羊人罹難。歐洲主要猛禽保護區之一的達迪亞森林(Dadia forest)也陷入火海。

歐洲聯盟指出,亞歷山德魯波利港附近的野火是今年歐盟境內最嚴重烈火,也是自從2000年以來第2嚴重大火。

還有另一場野火繼續在摧毀雅典附近帕尼薩山(Mount Parnitha)的植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