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煉油廠「化學品洩漏」釀大火!現場黑煙猛竄 方圓3.2km急疏散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間煉油廠25日發生大火,只見現場濃煙猛烈竄至高空,方圓2英里(約3.2公里)的居民都被要求緊急疏散,幸好目前火勢已獲控制,且未通報傷亡。當局初步研判,可能是化學品洩漏釀災。

▲▼美國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 Petroleum)位於路易斯安那州的煉油廠發生大火。(圖/翻攝推特)

▲路易斯安那州一間煉油廠發生大火。(圖/翻攝推特)

CNN等外媒報導,這間煉油廠屬於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 Petroleum),位於紐澳良以西約40英里(約64.3公里)的加里維爾(Garyville)。雖有一名消防員因為熱傷害退出任務,但並未通報其他傷亡,火勢受控之後,專家正在現場監測空氣品質。

受洗者聖約翰郡(St. John the Baptist Parish)聲明指出,「火勢目前已經獲得控制,並且維持在2個貯存槽的共同防火區內」。教區主席霍德(Jaclyn Hotard)形容,這起意外令人震驚,她為了謹慎起見,於上午實施強制疏散令,但當日下午就解除了。

馬拉松石油公司發言人勞倫斯(Justin Lawrence)說明,可能是貯存槽內的石腦油(naphtha)洩漏引發火災,這是一種半精煉產品,也是製作汽油的成分之一。當時,貯存槽本身並未起火,周圍產品卻開始燃燒,「起初是某種惰性火焰,我們在上面噴灑泡沬加以控制,但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它在更難控制的地方重新引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