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格津兵變後「為何能活這麼久?」 專家曝普丁在等1時機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6月兵變後,並未立即面臨嚴重後果,而是在2個月後墜機身亡。卡內基俄羅斯歐亞中心(CREC)高級研究員斯塔諾瓦亞(Tatiana Stanovaya)認為,如果真的是普丁下令暗殺,他之前一直都在等待時機,一旦確定瓦格納順利過渡給自己指名的下一位傭兵團領袖,就不再需要普里格津了。

▲▼俄羅斯總統普丁(左)與瓦格納集團指揮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與普里格津原本是關係密切的盟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空新聞》以「為什麼普里格津在兵變後還能活這麼久?」為題報導,普丁遭叛變後似乎沒有採取特別嚴厲的行動,還一度被外界形容「表現軟弱」,但這似乎是有合理原因的。

俄媒《工商日報》(Kommersant)曾報導,兵變不久後,普丁召見瓦格納,詢問戰士們是否準備好服從新領袖。當時,坐在第一排的普里格津直言「不,這些傢伙不會同意的」,孰料後方指揮官們都點頭了。

▲▼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圖/路透)

▲普里格津據信已經在墜機事故中身亡。(圖/路透)

斯塔諾瓦亞認為,上述情況說明,「普丁試圖在不與普里格津直接衝突的情況下,與瓦格納達成協議」,確保領導權順利過渡給他親自指名的繼任者,也就是綽號「灰髮」的前陸軍上校特羅舍夫(Andrey Troshev)。

斯塔諾瓦亞直言,普丁明顯無所作為,很容易讓人形成一種錯覺,誤以為瓦格納與政府的糾紛已經落幕。但事實上,克里姆林宮「衡量每一位瓦格納指揮官是否願意妥協」過後,才不再需要普理格津。

在此期間,瓦格納把重型裝備交給俄國國防部,重新轉移至白俄羅斯。莫斯科官員也有充分時間,清點與整頓傭兵團的人員、聯繫資訊及各類資源等,「這就是為什麼,普里格津兵變後仍被允許旅遊,在俄國待上一段時間,並且變賣部分資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