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中午上體育課!日本小學女童中暑倒地 送醫死亡

▲▼小學生,女童,女學生,幼稚園,女孩。(示意圖/CFP)

▲女童上完體育課後昏迷,送院搶救仍不治身亡。(示意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北海道一名小學女童22日在上體育課後,疑似因中暑暈倒,送院後死亡。經調查,女童在上課時曾自備水壺,並6度補充水分,但是仍然因在高溫酷暑下運動而中暑暈倒。

根據《札幌電視台》報導,死者是就讀於北海道伊達市伊達小學的二年級女童,女童所在班級22日上午第4堂課正好是體育課,因此與另外2個班的學生一起在操場上練習球類運動,包含投球與使用鐵棒打擊。

體育課結束後,女童卻突然失去意識,送院搶救後不治身亡。伊達市教育委員會23日表示,不排除女童有中暑的疑慮。對此伊達市公所召集市長堀井敬太與伊達小學的校長,召開臨時校長會。

伊達市22日中午0時41分偵測到觀測史上最高溫度33.5度,而23日中午氣溫雖然比前一日低了5度,來到28.3度,但經記者實際走訪,仍然非常炎熱,光是站在太陽下就會流汗。

此外,死亡女童在上課時有自備水壺,課堂中至少補充6次水分,事後發現她的水壺幾乎接近空瓶狀態。伊達市教育委員會指出,伊達市內所有中小學截至27日前全面停止戶外體育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