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求公民立刻離開白俄羅斯 頒布「最高階」禁令

▲▼出於安全考量,立陶宛關閉了與白俄羅斯之間的過境站點。(圖/路透)

▲出於安全考量,立陶宛關閉了與白俄羅斯之間的過境站點。(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持續進行中,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才於數周前遷往白俄羅斯,因此立陶宛、拉脫維亞、波蘭三國加強邊境沿線的安全防守。在此之際,美國拜登政府透過駐白俄使館發出公告,要求待在白俄羅斯的公民立刻離境,同時將白俄羅斯列為4級風險國家。

根據美媒《國會山報》,美國駐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的大使館於21日深夜發出公告,要求白俄羅斯境內的美國公民立刻離境(Depart),該公告指出立陶宛政府本月18日關閉和白俄羅斯之間的邊境,因此警告美國公民切勿前往白俄羅斯。

美國國務院更將白俄羅斯列為4級風險國家,此為安全警告的最高階段,目前美國在白俄羅斯的任務規模縮小,只處理緊急的美國公民事務。

美國國務院透過公文警告,「由於白俄羅斯持續為莫斯科當局對烏克蘭的無端攻擊提供便利,俄羅斯在白俄境內集結軍事力量、任意執行當地法律,使其有潛在的內亂和被拘留的風險,由於大使館協助白俄境內公民、或是前往白俄旅遊的美國公民能力有限,因此不要前往白俄羅斯。」

報導指出,立陶宛上周關閉了與白俄羅斯邊境6個過境點的其中2個,美國國務院敦促美國公民從剩下的過境點旅行,同時警告,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政府已經表示,有可能進一步關閉與白俄羅斯之間的過境點。

波蘭與白俄羅斯之間仍有一個過境點開放,拉脫維亞則有2個過境點開放。另外,波蘭和拉脫維亞向與白俄接壤的邊境增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