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變後首度發片 瓦格納首腦自曝「人在非洲」執行2任務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兵變過後首度發片。(圖/翻攝推特)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兵變過後首度發片。(圖/翻攝推特)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發布兵變後的第一部影片,他宣稱身在非洲,而該組織正在當地探勘礦產,對抗伊斯蘭武裝分子及其他罪犯,與此同時仍在招募中,「(我們)將繼續實現設定目標,我們承諾將會成功。」

影片中,全副武裝的普里格津表示,「我們在工作,氣溫超過50度,一切都如我們所願。瓦格納執行偵查與搜索任務,讓俄羅斯在各大洲都更為強大,也讓非洲更加自由」,「對非洲人民來說,我們正讓伊斯蘭國(ISIS)、蓋達組織和其他匪徒的生活變成一場惡夢」。

這部影片最初發布在瓦格納相關Telegram頻道,但BBC等外媒無法證實確切錄製地點。

據信,瓦格納有數千名戰士部署非洲,在當地有著豐厚商業利益,還被美國指控透過非法黃金交易致富。事實上,該組織還駐紮在很多國家,包括馬利及中非共和國,也被人權組織及聯合國指控在那裡犯下戰爭罪。

普里格津是一名有前科的富裕商人,由於曾在克里姆林宮提供餐飲服務,因此被外界暱稱為「普丁的大廚」。他在2014年創立瓦格納,支持烏東親俄分離主義分子,被認為協助俄國併吞克里米亞。烏俄戰爭前,該組織估計有約5000名戰士,大多是俄國菁英兵團或特種部隊退役軍人,但普里格津去年6月表示,戰爭爆發後,麾下人數成長到2.5萬人。

烏俄戰爭期間,瓦格納與俄國國防部發生長期內鬨,普里格津多次公開指控,國防部未能向瓦格納提供彈藥。他6月發動「一日兵變」,又在白俄斡旋下撤軍,此後一直保持低調、行蹤成謎,但7月俄非峰會期間,曾被拍到出現在聖彼德堡,與中非共和國代表馬普卡(Freddy Mapouka)握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