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夫婦把公寓「賣給愛犬」 房地產公司老闆慘遭逮捕

▲▼伊朗夫婦把公寓賣給寵物狗。(圖/翻攝推特)

▲伊朗夫婦把公寓賣給寵物狗。(圖/翻攝推特)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一對夫婦膝下無子,因此決定把公寓賣給寵物犬「切斯特」(Chester),雙方簽約畫面在推特瘋傳。但是,此舉卻引來當局關注,警方也在啟動調查後,於20日逮捕承辦交易的房地產公司負責人。

影片中,一對伊朗夫妻簽署合約,將公寓所有權轉讓給一隻白色小型犬。只見在女子協助下,毛孩先後把肉球按在印泥及文件上,完成交易後,現場洋溢歡樂氣氛。

《法新社》等媒體報導,警方19日關閉房地產公司,20日逮捕負責人,但未揭露此人身分。伊朗副檢察長塔巴爾(Reza Tabar)宣稱,這筆交易「把違反社會道德價值的行為正常化」,而且「缺乏法律依據」。

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之前,狗狗在伊朗深受喜愛,晉升王室寵物,該國甚至是該區域最早推出寵物福利法的國家之一。但正如許多穆斯林國家一樣,狗狗被認為是不潔淨的動物,也在伊朗伊斯蘭政府執政後,長期遭受排斥,寵物犬甚至被保守派視為西方墮落的象徵。

儘管如此,狗狗仍在近年成為伊朗中上階級家庭的熱門寵物。對此,政府強硬派試圖推動立法,禁止人們公開遛狗甚至養狗。去年夏天,首都德黑蘭(Tehran)還因此出現一波針對狗飼主的逮捕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