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遭揉胸襲臀!自衛隊驚爆「上千件騷擾案」 逾60%不敢講

▲▼日本自衛隊。(圖/路透)

▲日本自衛隊驚爆騷擾醜聞。(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前日本陸上自衛隊成員五之井里奈爆料,她在服役期間屢遭男性同袍及長官騷擾侵犯,包括襲臀、揉胸、親臉頰、從後面熊抱等。當局成立專家小組進行調查,結果表明自衛隊長期掩蓋普遍存在的各式騷擾,並且拒絕認真看待指控,據悉至少發生過1325起案件,但逾6成受害者因為不信任體制或擔心遭到報復,最終沒有通報。

根據衛報,專家小組報告指出,1325起案件之中,性騷擾約占12%,但高達80%案例涉及濫用職權,此外也發現針對休產假女性的騷擾。在試圖求助的400名受害者之中,大多數未獲適當協助,一些人宣稱被施壓後放棄投訴,一些人不相信諮商就能解決問題,有人不知道能跟誰談,有人表示隊內氣氛不利於協商。

▲▼前日本陸上自衛隊前成員五之井里奈。(圖/翻攝Instagram@r.gonoi)

 ▲▼女兵遭15男隊員「揉胸 蹭下體」! 日自衛隊謝罪。(圖/取自五之井里奈Instagram)

▲五之井里奈公開發聲,讓更多人出面控訴自衛隊掩蓋騷擾案。(圖/翻攝Instagram@r.gonoi)

五之井里奈爆料,2020年加入自衛隊後,每天都遭多名男性軍官騷擾侵犯,最終被迫放棄職涯。她一度在2021年提出投訴,卻被防衛省以證據不足為由撤案。五之井里奈公開要求重新調查後,自衛隊於2022年9月謝罪,承認她遭不當對待,同年年底革職5名涉案官兵,還對另外4人進行懲處。

此後,五之井里奈對5名加害者及政府提出損害賠償訴訟,她的公開發聲促使其他自衛隊成員通報騷擾案,多名退役或現役軍人也向政府提出損害賠償要求,宣稱其案件遭到掩飾或不當處理。

專家小組呼籲,防衛省及自衛隊應該對於騷擾行為提高意識,評估上級長官如何處理投訴,「絕不能允許騷擾發生,因為這會造成防衛省及自衛隊成員之間失去互信,而部隊凝聚力是所有任務與行動的基礎…他們未能採取適當行動是無法容忍的。」防衛省人事教育局回應,將根據報告的建議採取行動,「創造一個不容忍騷擾的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