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喝奶昔竟喪命! 美國華盛頓州爆「李斯特菌感染」

▲▼美國華盛頓州塔科馬(Tacoma)連鎖速食餐廳「Frugals」的奶昔。(圖/翻攝臉書Frugals Tacoma)

▲美國連鎖速食餐廳「Frugals」位於華盛頓州塔科馬的奶昔傳出李斯特菌感染。(圖/翻攝臉書Frugals Tacoma)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州衛生部證實,連鎖速食餐廳「Frugals」的塔科馬(Tacoma)分店發生李斯特氏菌(Listeria)疫情,目前導致3人死亡、3人住院,而感染源頭正是店內一台未獲適當清潔的冰淇淋機。

華盛頓州衛生部指出,這台冰淇淋機直到8月7日才停用,已在2月27日至7月22日期間導致6人住院,其中3人不幸病逝。奶昔內細菌基因分析顯示,與引發住院及死亡病例的是同一株李斯特菌菌株。3名倖存者之中的2人也證實,他們生病前喝了同一間速食店的奶昔。

華盛頓州衛生部表示,「Frugals」其他分店未受到李斯特菌影響,但呼籲5月29日至8月7日之間曾在塔科瑪分店用餐並出現症狀的民眾,盡速聯繫醫療人員。至於事發分店則未回應媒體評論要求。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提供電子顯微鏡圖像顯示單核細胞增生李斯特菌,(listeriosis),它是食源性疾病李斯特菌病的罪魁禍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子顯微鏡下的單核細胞增生李斯特菌,它是食源性疾病李斯特菌病的罪魁禍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李斯特菌可以在攝入長達70天後感染人類,症狀包括發燒、頭痛、抽搐、肌肉疼痛、意識不清與其他腸胃問題。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該國每年約有1600起李斯特菌病例,每年造成260人死亡,通常影響老年人、孕婦、嬰兒與免疫系統受損的成人,其中孕婦感染機率是一般人的10倍,拉丁裔孕婦感染機率更是一般人的24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