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官員稱「不後悔未啟動警報」 失言請辭獲准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夏威夷毛伊島大火造成超過100人死亡,而面對災民質疑事發時戶外的80支警報器全都沒響,毛伊島緊急事務管理局長安達亞(Herman Andaya)卻表示,警報器主要適用於海嘯預警,他對於未啟動警報並不感到後悔。此言一出立刻引發外界抨擊,而他也確定在17日請辭。

根據NBC報導,身為毛伊島最高緊急應變長官,安達亞在17日以健康因素為由請辭,毛伊島郡發言人也對外證實,安達亞的辭職已立即生效。

▲▼夏威夷戶外警報系統。(圖/CFP)

▲夏威夷戶外警報系統。(圖/CFP)

安達亞16日在記者會中表示,位於夏威夷的戶外警報器主要適用於海嘯預警,並非森林大火,「居民被訓練成一旦警報響起,就會往高處撤離,如果那天晚上我們拉響了警報,我們擔心人們會跑到半山腰,如果是這樣的話,他們就等於跳進火裡。」

針對在大火威脅拉海納鎮(Lahaina)1萬2000多名居民時未啟動警報器的決定,安達亞表示不後悔,在大火蔓延的山腰上並沒有設警報器,「所以即便我們拉響了警笛,也救不了山腰上的那些人。」

儘管夏威夷州長格林(Josh Green)先前曾指出,針對警報器未響的事件,他們會配合檢調單位進行調查,但他也替安達亞的說法進行辯護,同意若是自己聽到警報聲,同樣會以為是發佈海嘯預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