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王室財富排行榜!英國查爾斯三世僅排11 最有錢國王在亞洲

美國數據媒體《Stacker》於2023年4月公布最新的全球王室財富評比。(是意圖  photoAC)

▲美國數據媒體《Stacker》於2023年4月公布最新的全球王室財富評比。(示意圖 photoAC)

圖文/鏡週刊

全球迄今仍有27個國家仍維護王室傳統,涵蓋歐洲11個、亞洲及中東12個、非洲3個,以及大洋洲1個。這些王室歷史悠久,經過時間的洗禮,有些已漸漸變成國家的象徵,不再實際行使政治權力,然而另一些則依舊是實際的統治者。

近期美國數據媒體《Stacker》於2023年4月公布最新的全球王室財富評比,探討哪些王室成員在財富榜上脫穎而出,進入了最富有的前十名。

在這份評比中,來自泰國的國王瓦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引人注目,他以300億美元的淨資產名列第一。瓦集拉隆功是已故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的長子,於2019年登基成為泰國國王。他的財富主要來自泰國王家財產局,目前市值超過400億美元。

泰皇瓦集拉隆功位居全球王室財富排行第一。(翻攝IG@thairoyalfamily)

▲泰皇瓦集拉隆功位居全球王室財富排行第一。(翻攝IG@thairoyalfamily)

瓦集拉隆功感情生活曲折多姿,他先後與三位妻子結婚並離婚,並有七個子女。他曾經與表妹、女演員、宮女等發生過戀情,甚至在2019年登基前夕,突然宣布與一位泰國航空前空姐成婚,不久又公開納了一位空軍女軍官為妾。並且他還曾經斷絕了與第二任妻子所生的四個兒子的關係,引起舉國震驚。

英國王室同樣在榜單上佔據著重要位置。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名列第11位,他的淨資產達6億美元。查爾斯三世曾在英國劍橋大學三一學院就讀,專攻考古學、人類學和歷史學。他的財富主要來自英國公爵領地的房地產信託基金,每年為他帶來約3000萬美元的收入,這項基金歷年均由英國現任君主的長子繼承。

另外,英國的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位列第20名,其淨資產達1億美元。威廉王子是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和已故戴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的長子,曾在皇家空軍擔任飛行員。他的財富主要來自母親遺產的信託以及公爵領地信託基金,每年為他帶來約3000萬美元的收入。

英國皇室主要資產收入來自公爵領地信託等管道。(翻攝推特@The Roayl Family)

▲英國皇室主要資產收入來自公爵領地信託等管道。(翻攝推特@The Roayl Family)

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則位列第25位,他的淨資產達6000萬美元。他的財富主要來自英國的土地收入,以及他於2023年出版的回憶錄所獲得的版稅,當時出版首週就暢銷,在全球賣出320萬冊。

這些王室成員的財富累積反映出其家族背景、角色和影響力,他們的綜合資產不僅代表著個人,也體現了他們作為王室成員所承擔的責任和家族的傳承。

以下為全球王室財富排名情況:

第1名:泰國國王瓦集拉隆功,淨資產300億美元

第2名:汶萊國王哈桑納爾.博爾基亞,淨資產300億美元

第3名: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勒曼,淨資產200億美元

第4名:沙國瓦利德王子,淨資產170億美元

第5名:列支敦士登親王漢斯.亞當二世,淨資產70億美元

第6名: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淨資產21億美元

第8名:摩納哥親王艾伯特二世,淨資產10億美元

第10名: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淨資產7.5億美元

第11名: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淨資產6億美元

第20名:英國威廉王子,淨資產1億美元

第24名: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淨資產7000萬美元

第25名:英國哈利王子,淨資產6000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