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取名「愛用冷門字」根本不會念!過來人曝2情況更困擾:真的煩

▲▼  尷尬,出糗,苦笑,           。(圖/pixabay)

▲有些人的名字會用到比較少見、冷門的字。(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父母幫小孩取名時,可能會照族譜規定、找算命師,或是引經據典。近日有網友有感而發,很多字其實較少見,不易造詞或不易拆字形容,家長何必幫小孩取這些「念不出來音」的名字?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這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幫小孩取冷僻字是北七嗎」為標題發文,提到很多字其實相對少見,甚至連造詞都難、無法拆字形容。他接著舉例,像是「彧」(ㄩˋ)就有很多人看到字卻念不出來,為什麼家長取名時,要用一些看似很有學問的字?如果他的名字有冷僻字,長大以後一定會改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造成小孩以及周圍人的困擾,沒比較好」、「我小時候都覺得我姊名字好特別,可是我的就很普通,後來年紀大之後,卻覺得普通真好」、「『彧』有接觸過三國故事的應該都會念」、「診所遇見『旂』(ㄑㄧˊ), 他電話完全解釋不出來」、「我兒子的名字有個『邑』(ㄧˋ)字,我介紹的時候會說口巴邑,結果我同學說口八不是念「叭」嗎」、「取冷僻字最大的問題就是很容易被人肉搜」、「在很多小朋友的地方工作,真的超多字不會念,當年國文滿級分耶」。

▲▼尷尬,害羞,掩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取名話題引發熱議。(示意圖/取自Pixabay)

還有網友指出2種情況同樣讓人困擾,「電腦打不出來、人人要疑惑問讀音,名字就是要簡單響亮才大氣」、「打不出來那種真的很煩,去寄信還得用手寫輸入」、「我的也是以前電腦打不出來,不是每個系統都更新,公司系統就無法顯示,永遠顯示?或是|」、「最絕望的是明明非冷僻字但總是會被念錯,都想自己標注音了,看病被念錯、住飯店被念錯、銀行打來也被念錯」、「另一種討厭是非難字但還是很多人念錯」、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其他看法,「如果是我,比較不喜歡有破音字的」、「我是覺得我的名字是一個可以和人聊天的話題之一,因為我媽有跟我講命名的由來,因為有故事性,又包含了我爸媽對我的期望,所以雖然是不常見的用字,但我還是喜歡我的名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