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下」頭銜正式被拔!王室官網悄改哈利尊稱 最新稱呼曝光

▲英國哈利王子。(圖/路透)

▲英國哈利王子的殿下頭銜日前已被正式刪除。(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自2020年退出王室後,就不再使用「殿下」(HRH)頭銜,但王室在官網提到他時,仍會尊稱他為「殿下」。英媒近日發現,王室官網在時隔3年半後,正式拔除了哈利的「殿下」頭銜,僅將他稱為「薩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

據《獨立報》報導,直到數日前,哈利在王室官網的個人介紹中,依舊還擁有著「殿下」的頭銜,而官網6月介紹哈利7年前為提高人們對愛滋病的意識,而接受了相關病毒檢測時,也在文中以「殿下」稱呼哈利。不過,目前官網中的稱呼已被「公爵」(The Duke)取代。

白金漢宮對《每日快報》發布的一份聲明中指出,王室官網有5000多個記錄王室成員生活與工作資訊的頁面,而他們也將在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駕崩後,定期更新網站內容,並修改部分過時資訊。

哈利與妻子梅根在2020年1月退出王室後,白金漢宮便宣布2人不會再使用他們的「殿下」頭銜,並將他們的資料移至王室官網的底部。哈利隨後也公開宣稱,他希望自己只被人們稱為「哈利」(Just Harry)。

儘管哈利與梅根如今已離開王室並搬到美國加州生活,但他仍是英國王位第5順位的繼承人,而他一對子女的稱呼也隨著查爾斯三世登基,從「少爺」(Master)和「小姐」(Miss)被升級成了王子和公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