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登陸南韓撤離逾1.3萬人 452架航班取消!估耗時15hrs往北貫穿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南韓氣象廳表示,第6號颱風卡努於當地10日上午9時20分在慶尚南道巨濟市附近登陸,先前一直維持強颱等級,登陸後已轉為中颱,但移動速度將變得更慢,造成更大災害,預計耗時15小時貫穿南韓。目前南韓全境撤離逾1萬人,1579間學校停課,各地機場取消至少452架航班。

▲▼卡努颱風襲南韓,釜山海邊出現大浪,民眾穿雨衣抵抗風雨。(圖/CFP)

▲卡努颱風登陸南韓,釜山海邊出現大浪。(圖/CFP)

▲▼卡努颱風於南韓時間10日上午10時預測路徑圖。(圖/南韓氣象廳)

▲卡努颱風於南韓時間10日上午10時的預測路徑圖。(圖/南韓氣象廳)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氣象廳發布數據,卡努颱風10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9時)中心氣壓975百帕,最大風速每小時115公里,強度從9時20分登陸前的強颱降為中颱,正在以時速25公里的緩慢速度向北移動,直到下午行進方向將轉至西北偏北,預計通過慶尚道西部、忠清北道、京畿道東部,耗費15小時左右貫穿南韓後,抵達北韓。

然而氣象廳表示,颱風改變方向通常會導致行進速度變慢,估計卡努經過首爾北部速度將減至時速19公里,進入北韓僅剩時速15公里,相當於成年人跑步的速度。由於強風豪雨的時間延長,將造成南北韓邊境地帶更大災害。

▲▼卡努颱風襲南韓,釜山海邊出現大浪,民眾穿雨衣抵抗風雨。(圖/CFP)

▲釜山民眾穿雨衣抵抗風雨。(圖/CFP)

面對卡努來襲,慶尚道周邊地區截至10日上午6時,已有1萬3730多人提前避難至地方自治單位或老人活動中心等。慶尚北道消防本部10日表示,沿海的浦項市當天上午有道路淹水,部分道路邊坡坍塌,消防當局進行抽水、排水與清理砂土等作業,光在浦項就有1197名市民撤離避難。光州、全羅南道也有966人被疏散。

根據韓國機場公社等管理單位透露,南韓10日上午8時30分為止,已經取消452個當日航班,其中以金浦機場取消292架、仁川機場取消145架為最大宗。另外,南韓教育部表示,全境有1579所各級學校因颱風來襲,決定延後開學或停課。

▼卡努登陸南韓,大邱市北區的太岩橋附近管制通行。(圖/CFP)

▲▼卡努登陸南韓。(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