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小姐選美被迫「脫衣裸拍」禁穿胸罩 眾人猛盯!佳麗錯愕遮胸

▲▼             。(圖/翻攝自IG/missuniverse_id)

▲印尼環球小姐選拔賽爆發爭議。(示意圖/翻攝自IG/missuniverse_id)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印尼環球小姐選拔賽驚爆性騷事件,多名參賽選手指控,她們被要求在眾人面前脫光衣物,在胸罩也不能穿的狀態下進行身體檢查並拍照,甚至被要求擺出把腳跨上椅子的姿勢。已知當時有男性在場,參賽者用手遮住雙峰卻被大聲喝斥,只能像展示品一般被人盯著看,憤而前往警局報案。

綜合雅加達環球報、BBC等報導,這起事件發生8月3日決賽的前兩天,參賽者拿到指定服裝後進入會場準備拍攝,沒想到此時主辦單位突然加入身體檢查的環節。依據參賽者PJ的說法,當時她被告知脫下包括胸罩的所有衣物,只能穿著內褲。

PJ稱,當時會場人潮擁擠,也有男性在場,把衣服脫掉之後就用手遮住胸部,但卻遭大聲喝斥「沒有對自己的身體感到驕傲」。不只如此,還有選手被要求擺姿勢拍照,包括把腳跨上椅子。

參賽者指出,儘管當時身體檢查環節是在封閉房間內進行,但場內有男性在場,且大門並未完全關上,外面的人可以看見場內狀況,「身為一名女性,我覺得我作為女性的權利受到侵犯,心理受到影響,無法入睡」。

這一切讓許多參賽者無法接受,其中一人7日前往雅加達市警局總部報案,迄今已有6名參賽者向警方投訴。代表3名選手的梅莉莎(Mellisa Anggraeni)證實相關消息,還說會有更多人站出來,「這些行為是對女性尊嚴的侵犯,尤其是在有異性圍觀的情況下進行身體檢查」。

針對相關控訴,主辦單位稱,身體檢查的環節是為了檢查參賽者身上的疤痕或刺青。印尼環球小姐大會總監波比卡佩拉(Poppy Capella)則說,將對相關指控進行調查。雅加達警方表示,這些投訴將作為進一步調查的依據。

獲得2015年世界小姐選美季軍的印尼小姐哈芬提(Maria Harfanti)提到,有身體檢查的環節很正常,但選手通常不會被要求脫光衣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