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冷的地方!南極科學家種出8顆西瓜 溫室外零下89度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時序進入8月,俄羅斯南極沃斯托克觀測站(Vostok Station,又稱東方站)也進入冬季最冷月份,這裡被認為是地球最冷的地方,曾記錄到最低自然溫度攝氏零下89.2度。如今當地俄羅斯科學家表示,團隊成功在觀測站溫室種出8顆西瓜。

綜合邁阿密先鋒報、福斯新聞等報導,北極與南極研究所(AARI)等科學團隊在觀測站打造一個小溫室,選擇種植兩種能適應低氣壓、缺氧環境條件的早熟西瓜品種,並控制溫室內的濕度與氣溫。

研究人員把西瓜種子種在一層薄薄的土壤替代品中,安裝特殊燈光模擬陽光照射,也因為南極洲沒有蜜蜂,團隊必須進行人工授粉,整個過程歷經103天,成功種出8顆成熟西瓜,直徑介於10到13公分,最大的西瓜重約1公斤。

這讓AARI首席地球物理學家特普利亞科夫(Andrei Teplyakov)直說,所有極地探險家都很高興能嚐到夏天的滋味,味道、香氣都不差。

其實這並非沃斯托克觀測站第一次種出農產品,自2020年2月就在進行蔬菜種植實驗。如今科學家表示,目前正在研究種植黑莓、藍莓、草莓的技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