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飆51°C熱爆 政府宣布「全國放假2天」

▲▼ 伊朗氣溫達攝氏51度,政府宣布全國放假兩天。(圖/CFP)

▲伊朗德黑蘭氣溫攝氏38度,一名女孩到公園噴泉降溫。(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伊朗1日宣布全國放假2天,指示政府機構、銀行、各級學校2日、3日全面關閉,以應對異常高溫。該國西南部有部分城市出現攝氏50度的異常高溫,足球聯賽取消未來數日賽事,當局也建議,高齡者、孩童等族群待在室內。

紐約時報報導,伊朗政府這個不尋常的決定是因為氣溫飆升威脅公眾健康,西南部城市阿瓦士(Ahvaz)本周出現攝氏51度高溫,依據1日各地氣溫數據,10多個城市氣溫超過攝氏40度,預料首都德黑蘭氣溫將來到攝氏39度。

政府發言人賈羅米(Ali Bahadori Jahromi)表示,考量到未來數日前所未見的高溫以及保護公眾健康,內閣已同意衛生部的建議,2日、3日全國放假。

同樣異常高溫也出現在鄰國伊拉克,伊拉克去年延長假期,保護人民免受高溫影響。在埃及,官員們在近期熱浪期間,每日至少切斷一次電源,因沒有足夠能源供電,開羅政府建議建築、體育場館降低空調與照明使用。

今年夏季的熱浪侵襲亞洲、歐洲及北美洲,7月成為有紀錄以來的最熱月份。科學家們得出結論,人為引起的氣候變遷正加劇高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