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緬甸軍政府宣布「特赦」翁山蘇姬! 路透:將繼續被軟禁

▲▼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圖/路透)

▲緬甸軍政府宣布特赦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被拘留長達兩年,近日才被改為居家監禁,而緬甸軍政府1日宣布特赦,除了翁山蘇姬外,被罷免的前總統溫敏(Win Myint)也同樣獲得赦免。

緬甸軍政府2021年2月發起軍事叛變,推翻翁山蘇姬政府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翁山蘇姬被依煽動、選舉舞弊、貪腐與違反國家機密罪等多項罪行遭判處33年監禁,溫敏也同樣被判刑。

軍政府於1日透過聲明宣布,為了慶祝佛教四旬齋節(Buddhist Lent),將特赦7000多名囚犯,包含翁山蘇姬與溫敏。

根據《路透社》報導,翁山蘇姬7月28日從監獄移往首都奈比多(Naypyidaw)一處高戒備的政府住所進行軟禁;緬甸媒體1日表示,軍政府宣布將赦免翁山蘇姬的5項罪名,但知情人士透露,翁山蘇姬將繼續被拘留,「她不會被解除軟禁。」

隨著國家緊急狀態於7月底失效,軍政府代理總統明穗(Myint Swe)7月31日先宣布將緊急狀態延長實施6個月,這也代表軍政府承諾8月底前會舉行的選舉將延後。

►78歲翁山蘇姬出獄! 改「居家軟禁」服完剩餘31年刑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