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炸彈攻擊」增至54死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文/中央社白夏瓦31日綜合外電報導

巴基斯坦一個激進伊斯蘭政黨昨天於西北部舉行政治集會時遭遇炸彈攻擊,爆炸造成至少54人喪命,其中包括23名孩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今天宣稱犯案。

▲巴基斯坦開伯爾─普什圖省(Khyber Pakhtunkhwa)爆炸案,伊斯蘭政黨「伊斯蘭神學者協會」(JUI-F)的集會遭遇攻擊。(圖/路透)

▲伊斯蘭政黨「伊斯蘭神學者協會」集會遭遇攻擊。(圖/路透)

這起炸彈攻擊事件的目標是伊斯蘭神學者協會法查芮曼集團(JUI-F),這個政黨為了今年稍晚的選舉,而在靠近阿富汗邊界的卡爾鎮(Khar)舉辦集會。

巴基斯坦反恐部門高階官員阿巴斯(Shaukat Abbas)告訴法新社,爆炸導致54人死亡,其中23人年齡小於18歲。

伊斯蘭國今天對外宣稱犯下這起炸彈攻擊案。

伊斯蘭國旗下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透過聲明表示:「伊斯蘭國一名自殺攻擊者…在卡爾鎮集會群眾之中引爆他的自殺炸彈背心。」

這起自殺炸彈攻擊引發各界擔憂,巴基斯坦繼去年4月時任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遭罷黜而引發長達數個月的政治混亂後,現在還會面臨可能發生血腥暴力事件的選舉期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