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野火連燒15天! 政府曝:大多數是人為引起

▲▼希臘野火。(圖/路透)

▲希臘野火延燒近15天。(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希臘野火延燒近15天,度假勝地羅德島、科孚島等地受到嚴重破壞,就連空軍基地的彈藥庫都被大火引爆。如今火勢逐漸受到控制,希臘氣候危機與民防部長表示,這段時間平均每天發生60多起火災,儘管有熱浪因素,但大多數都是由人為引起。

▲空軍基地的彈藥庫引爆瞬間。

根據衛報、BBC報導,希臘氣候危機與民防部長齊齊利亞斯(Vassilis Kikilias)表示,儘管今年的天氣狀況和以往不同,創下有史以來最熱紀錄,但大多數的火災本來可以避免,「在這段時間裡爆發了677起火災,也就是平均每天60多起,幾乎遍布全國,不幸的是,大多數是人為點燃的,不是疏忽就是故意犯罪。」

齊齊利亞斯指出,部分地區的大火是在多個地點同時發生,而且距離相當接近,這表明確實有縱火犯涉入其中,加上史無前例的熱浪和風勢,讓大火一發不可收拾。據了解,目前已警有2名疑似與大火有關的嫌犯遭到逮捕。

希臘消防部門28日表示,希臘中部和羅德島(Rhodes)、科孚島(Corfu)、艾維亞島(Evia)的大火造成3人死亡、74人受傷;其中2名死者是2名協助撲滅艾維亞島火勢的軍人,當時他們駕駛直升機灑水救火卻在山腰處墜機,全國也進行了3天的哀悼。

►希臘彈藥庫也遭引爆!野火蔓延F-16火速搬家 20公里也能聽到爆炸聲
►希臘野火連7天「飯店燒毀」慘況曝光 度假勝地陽傘燒到剩支架
►希臘野火延燒一周!首發現3名死者 空軍2飛官救火墜機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