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歲翁不抽菸、無三高突然失智!竟是住這「嫌惡設施」旁害的

▲醫院,門診,掛號,領藥,輪椅,排隊領藥,老年,生病,病房,走廊,健保,醫療,終生照護(圖/姜國輝記者攝)

▲一名老翁不抽菸、沒有三高,結果突然罹患失智症,竟是因為住在宮廟旁邊害的。(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一名78歲的老翁平時生活習慣正常,沒有吸菸、也沒有三高病史,近期卻性情大變、就醫後確診罹患失智症。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抽血檢查,發現血鉛濃度、血鎘濃度超高,詳細詢問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住在宮廟附近所導致。

江守山在節目《健康好生活》分享,這位患者被家人帶來看診,不久前經過神經內科醫師診斷,已經確認患有失智症,不過因為患者沒有吸菸習慣,也沒有罹患三高,風險並不高,突然罹患這種病症,令人感到費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守山詢問發病時的症狀,得知患者脾氣變差、開始疑神疑鬼,更是懷疑80歲的妻子出軌,讓他感到十分奇怪,於是著手調查。

▲醫院,門診,掛號,領藥,輪椅,排隊領藥,老年,生病,病房,走廊(圖/記者姜國輝攝)

▲江守山替患者抽血、檢驗重金屬濃度,發現血鉛、血鎘都破表。(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患者平時飲食相當正常,也沒有吃大量加工食品,直到江守山抽絲剝繭,得知患者的住處附近有宮廟,才知道是哪裡不對勁。

原來,這間宮廟平時會燃燒金紙,燃燒後會產生許多有害氣體,而患者不想開冷氣,平時又覺得「要通風」,所以都會開窗,抽血檢查後,發現血液中的鉛、鎘都爆量,而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當中指明,PM2.5的暴露會大幅增加失智症的風險,推斷患者就是因此所導致。

江守山認為,因為患者住處與燃燒金紙的金亭太過接近,平時又不懂得關窗、使用空氣清淨機,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江守山也對此揭露了7大加速大腦退化的生活習慣,分別是「喝太多含糖飲料」、「睡眠不足」、「聽音樂的音量過大」、「習慣負面思考」以及「坐太久」,還有就是血中的Omega-3太低、牙齒掉太多等,民眾生活上務必特別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