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褻瀆古蘭經」活動暴增 總理憂北約入會添變數

▲▼伊朗示威者焚燒瑞典國旗反擊瑞典褻瀆《古蘭經》的行為。(圖/路透)

▲伊朗示威者焚燒瑞典國旗反擊瑞典褻瀆《古蘭經》的行為。(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透露,警方近期收到大量反伊斯蘭的活動申請,他擔心這將導致「非常嚴重」的後果。土耳其11日好不容易鬆口不再阻擋瑞典加入北約(NATO),如若這股情緒持續延燒,可能對瑞典加入NATO增添新變數。

根據《衛報》報導,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27日表示,他對國內反伊斯蘭的示威活動感到擔憂,因為這意味著伊斯蘭教聖書《古蘭經》很有可能再次被焚燒,進而使瑞典面臨嚴重的安全風險。

瑞典國家安全局(SAPO)局長埃森(Charlotte von Essen)指出,近期在瑞典發生褻瀆《古蘭經》事件,引發全球穆斯林的憤怒,並將瑞典視為反伊斯蘭國家。其中,伊拉克民眾20日也發起示威,衝進瑞典駐巴格達使館縱火,以抗議瑞典人對聖書的不尊重。

▲▼瑞典駐巴格達使館遭示威民眾闖入。(圖/路透)

▲瑞典駐巴格達使館遭示威民眾闖入。(圖/路透)

瑞典外交部長比爾斯特倫(Tobias Billström)控訴,有煽動者藉此散播假消息,如「瑞典是褻瀆古蘭經的幕後黑手」,以阻礙瑞典加入北約。他強調,政府沒有權力干涉示威活動的進行,而是由警方權衡公共安全的風險後決定是否批准。

俄烏戰爭爆發後,瑞典放棄長久以來的「軍事不結盟」政策申請加入北約,卻一再受到土耳其的阻撓。好不容易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1日於立陶宛北約峰會鬆口同意,如今發生《古蘭經》焚燒事件,瑞典入會之路可能產生新變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