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大AI業者成立產業組織 致力確保安全性

▲AI產業帶來進步,但後果也令人憂心,因此美國4大AI企業成立產業組織,確保安全性。(圖/路透)

▲AI產業帶來進步,但後果也令人憂心,因此美國4大AI企業成立產業組織確保安全性。(圖/路透)

文/中央社舊金山26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4大人工智慧(AI)業者今天宣布成立產業組織,致力於解決AI尖端技術可能帶來的風險。

法新社報導,Anthropic、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和聊天機器人ChatGPT研發公司OpenAI表示,新成立的前沿模型論壇(Frontier Model Forum)將利用其成員的專業知識,將AI風險降到最低並支援產業標準。

這4家企業都承諾與彼此、議員和研究人員分享最佳實務作法。

「前沿」模型指的是新興大規模機器學習平台,將AI的發展提升到新的水準。

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在聲明中表示:「創造AI科技的公司有責任確保這項科技是安全、可靠,仍在人類的控制之下。」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在白宮與科技領袖舉行的會議上提到AI的「巨大」風險和前景,領袖們允諾在AI產業成長之際,從網路攻擊到欺詐做好全面防堵。

亞馬遜(Amazon)、Anthropic、谷歌、新創公司Inflection、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微軟和 OpenAI等企業高層代表們在旁站立,拜登侃侃而談。

拜登說,隨著AI愈來愈深入個人生活與商業活動 ,這些頂尖企業已允諾「引導負責任的創新」。

會議開始前,這7家人工智慧巨頭允諾實施一系列自我監管的安全措施,白宮表示,這些措施將「凸顯未來人工智慧的3大基本原則:安全、可靠與信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