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與國際太空站「一度失聯」 控制中心停電通訊中斷

▲▼ 國際太空站。(圖/路透)

▲國際太空站。(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25日停電,導致控制中心與國際太空站(ISS)一度通訊受阻,不能傳遞指令,也無法和7名太空人對話。幸好,太空人或太空站皆未陷入任何危險。

《美聯社》報導,位於德州休士頓的NASA約翰遜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25日進行大樓設備升級作業,卻意外發生局部斷電,導致這起「失聯」事件。

太空站計畫經理蒙塔爾巴諾(Joel Montalbano)解釋,在停電20分鐘內,太空人就透過俄羅斯通訊系統被告知問題。他提到,備用控制系統在90分鐘內就接管事務,這也是NASA第一次必須啟用備用系統,他們可望當天就解決問題、恢復正常運作。

在距離休士頓數英里的地方,有一個NASA備用控制中心,以防颶風或其他天然災害來襲,必須進行疏散。但在25日的事件中,飛行控制員都留在原單位作業,因為燈光及空調都仍能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