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陸上警報發布 北市估有大雨!消防局籲做好準備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中颱杜蘇芮目前正朝台灣逼近,中央氣象局已於7月24日晚間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5日下午針對南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北市消防局指出:杜蘇芮颱風影響北市最顯著時段為26日晚間到28日白天,目前根據氣象資訊研判,雨量可達大雨等級。

▲中颱杜蘇芮將襲台,北市消防局呼籲市民做好防颱準備。(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中颱杜蘇芮將襲台,北市消防局呼籲市民做好防颱準備。(圖/記者張君豪翻攝,翻攝)

北市消防局指出:目前已完成防救災整備,同時也呼籲民眾嚴加防範,進行各項防颱工作,風雨顯著期間,非必要勿外出走動,避免至山區沿海從事旅遊活動以免發生意外。

消防局指出,市民若欲了解並取得最新即時氣象資訊、淹水潛勢及避難收容等資訊,可到「台北市防災資訊網」(eoc.gov.taipei)查詢,民眾手機可下載安裝「台北市行動防災App」,或加入北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訂閱即時的停班停課訊息、水情訊息服務、水閘門啟閉、紅黃線停車等訊息推播服務。

▲中颱杜蘇芮將襲台,北市消防局呼籲市民做好防颱準備。(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為因應颱風來襲,北市消防局呼籲:民眾應注意居家環境並做好下列各項防範措施:包含在颱風期間需要緊急援助時可利用「1999」、「119」或「110」電話報案。也請民眾颱風期間,如無必要請勿外出,以免遭掉落物擊傷;停電期間避免使用火燭,如確有需要,應有充分防範措施以免發生火災。

若民眾如發現下水道側溝需清淤、路樹需處理或其他事項,可撥打1999市民熱線反映。住處於低窪地區、山坡地帶或是進行河川地作業的民眾,應預防豪雨山崩、土石流,同時及早避難。

消防局也建議:家中應事先準備妥收音機、手電筒、急救箱、飲用水、食物及生活必需品。並先檢查電路、注意爐火、瓦斯管線,在使用爐火時應注意防範,以免發生火災。

另外包含住家所有的門窗均應檢視並維修,盆景應移至室內,花木事先用支架保護,其他物品則應加強牢固,以免被風吹落,變成傷人利器。業主的工地圍籬、鷹架、看板及廣告招牌應檢查,取下或釘牢,以免被強風吹落,造成危害。

另外若市民收到市府疏散撤離通知時,應迅速配合市府人員進行疏散作業。為確保颱風豪雨來臨時居住安全,應於地下室加裝自動抽水機,並於地下入口處加設防水閘門或沙包,市民可洽各地區公所領取沙包。若民眾發現掉落電線不可用手觸摸,以免觸電,並應立即撥119、110或1999以便通知電力公司進行搶修。

防颱也需準備好個人緊急避難包,應具有包括礦泉水、泡麵餅乾等食物、證件影本、一些現金、常用藥品、粗棉手套、手電筒、收音機、電池、禦寒衣物、小毛毯、輕便雨衣、暖暖包、面紙、毛巾、紙筆、備用鑰匙、瑞士刀等應急物品,應放在隨手可取得的地方,做好防颱準備,方能有效降低災害損失。

【其他新聞】

►耀樂告炎亞綸性侵 警揭影片角度將成定罪關鍵

►捍衛任務真實版!愛犬被咬死 汐止飼主發狂「開車撞檳榔攤」報仇

►獨/股長遭控佔公務車位近2年 基層蒐證檢舉批吃案!北捷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