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破獲非法器官移植集團 曾送122人到緬甸「強制賣腎」

(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印尼警方成功破獲一個將122人送到柬埔寨強制賣腎的非法器官移植團體。(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圖文/CTWANT

印尼警方於21日表示,成功破獲一個非法器官移植團體,該集團曾將122人送到柬埔寨強制賣腎。目前這12名犯罪集團成員已經遭到警方逮捕、起訴,屆時恐面臨15年有期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這個犯罪集團於2019年開始活動,他們以網路為主要曝光管道,以「外國腎臟捐獻者團體」、「印度尼西亞腎臟捐獻者」為名目招募志願者,更在網路上表示「捐獻者”一個腎臟可獲得1.35億印尼盾(折合新台幣約28.1萬)」。之後將捐獻者騙到柬埔寨後,就強制摘取腎臟。

除此之外,該集團中也有些成員是「捐獻者」,一名成員就表示,自己在2018年被迫捐腎後,自己就加入該集團幫忙工作,負責在柬埔寨當地看管照顧這些捐獻者。報導中也指出,該集團過往曾送122人至柬埔寨摘除腎臟。

雅加達警方刑事調查部門主任哈里亞迪(Hengki Haryadi)表示,落網的犯罪集團成員中,其中還包含了一名警員與一名移民局的官員,而且兩人都曾試圖干預警方調查。目前這些人被依違反人口販運法起訴,如罪名成立,最高可處15年有期徒刑,以及6億印尼盾(折合新台幣約125萬元)的罰款。

延伸閱讀
隔壁桌情侶狂喇舌「全身摸透透」⋯衣服都快脫了 苗可麗祭出這招
8成薪水全當孝親費!北漂男苦熬10年終買房 老媽竟拿命阻攔:我死了你也不知道
久違的萬箭穿心!杜蘇芮登陸地點曝光 吳德榮:侵台前強度達顛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