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確認越境士兵安全 美國務院:北韓沉默未回應

▲▼駐韓美軍23歲士兵金恩18日從板門店越過軍事分界線、潛入北韓。(圖/CFP)

▲駐韓美軍23歲士兵金恩18日從板門店越過軍事分界線進入北韓。(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18日越境進入北韓,研判遭北韓拘留。針對這起事件,美國白宮、五角大廈、國務院、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持續合作調查,不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19日表示,北韓尚未對金恩的安全與下落做出任何回應。

綜合韓聯社等報導,23歲駐韓美軍金恩18日在板門店混入觀光客隊伍,參觀由聯合國主辦的「共同警備區域」(JSA)導覽活動時,趁隙進入北韓。依據美國官員先前的說法,金恩是蓄意、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越過軍事分界線。

針對這起事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在每日新聞記者會上表示,五角大廈已與北韓軍方進行接觸,「我的理解是,這些交流尚未得到回覆」,美方有多個管道可與北韓發送訊息,但在現階段,相關討論非常敏感,我不準備透露所有細節。

米勒也說,美國正努力了解金恩的安全與返回美國的相關情況,白宮、五角大廈、國務院、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持續合作進行調查,確定金恩的健康狀況與下落,「政府已經並持續積極努力確保他的安全,讓他能回家與家人團聚。」針對拜登政府是否要為此向中國尋求協助,美國白宮發言人19日透露,美方已與南韓、瑞典進行接觸。

金恩現年23歲,於2021年1月入伍。依據美軍消息人士的說法,金恩先前因打人在南韓被關押近2個月,7月10日剛獲釋,原本應該要在7月18日遣送回美國德州軍營接受懲處。只不過在18日這天,金恩被軍警送抵仁川機場通過安檢後,並未登機,而是離開機場加入參觀板門店的旅行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