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地下道滅頂早有預兆 55歲駕駛「逆向狂按喇叭」要眾人倒車快逃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忠清北道清州市五松地下道15日因河水暴漲而淹水,導致1輛公車在內有十多輛車滅頂,釀成13條人命悲劇。韓媒稱,消防當局早在40分鐘前就接獲河水氾濫通報,但政府單位並未採取任何措施。一名55歲汽車駕駛表示,他感覺只差1分鐘就會喪命,所以立刻掉頭逆向駛出,一邊大喊提醒大家「快倒車,淹水了!」

▲▼南韓忠清北道清州市興德區五松邑宮坪第2地下道15日上午遭洪水泥流灌爆,消防當局進行排水作業後,17日上午開放媒體拍攝隧道前10公尺段。(圖/路透)

▲五松邑宮坪第2地下道15日上午遭洪水泥流灌爆,消防當局16日晚間仍在進行排水搜救作業。(圖/CFP)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清州的55歲居民具敏哲(音)驚險逃出五松地下道13死悲劇現場,他受訪時表示,15日上午8點半左右他開車剛進入地下道,就發現前方有一輛公車在閃警示燈,他下車查看發現前方已有水坑,他重新回到車上時,水已經淹到公車的後輪,他警覺到危險立刻掉頭。而這輛公車就是後來慘遭滅頂而釀成5人死亡的747路急行公車。

從行車記錄器畫面中可見,具敏哲迴轉時,積水幾乎要淹到他的車,他一邊逆向緩緩駛出地下道,一邊搖下車窗大喊「倒車、倒車、倒車」,並按喇叭警示其他駕駛,即使出了地下道仍然繼續喊道「請迴轉!前面淹水了,淹水!」具敏哲說,當時他準備開車上班,因為暴雨其他路都被封了,只剩下這條宮坪第2地下道可以通過,「如果在那裡再停留1分鐘,就會沒命。」

▲▼消防當局從宮坪第2地下道打撈起受困的紅色公車,潛水人員搜出第9具遺體。(圖/CFP)

▲市內公車受困淹水的地下道,車上5人不幸罹難。(圖/CFP)

韓聯社報導還指出,消防當局在地下道事故前50分鐘接獲居民通報附近「美湖江暴漲,可能潰堤」,事故前40分鐘消防員抵達美湖江確認河水已氾濫,並通報給清州市值班室,但相關情況並未傳達到市政府等道路管理單位。警方也在上午7點58分左右接到民眾通報「希望派人管制宮坪地下道通行」,但由於警員都被派往其他淹水災區,並未及時應對。最後在大約上午8點40分左右地下道發生嚴重淹水事故,帶走13條人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