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行駛地下道遭洪水滅頂!司機遺體今晨尋獲 遺孀同事曝感人事蹟

▲▼南韓忠清北道清州市興德區五松邑宮坪第2地下道遭洪水灌入,消防當局17日凌晨發現公車司機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忠清北道清州市興德區五松邑宮坪第2地下道遭洪水灌入,消防當局17日凌晨發現公車司機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從6月底迎來今年夏天的梅雨季,擁有龐大降雨量的「極限豪雨」導致各地傳出嚴重災情,其中忠清北道清州市五松地區一座地下道更被6萬噸氾濫的河水泥流灌入,導致至少13人死亡,包括一輛載有9至10人的公車,司機李某今(17)日凌晨被發現陳屍事故現場,他生前善良體貼,洪水灌入公車時試圖敲破車窗玻璃協助乘客逃生,是一名備受稱讚的優良駕駛。

根據韓媒《韓聯社》、《中央日報》,位於忠清北道清州市興德區五松邑的宮坪第2地下道15日上午,慘遭美湖江(美湖川)潰堤氾濫的6萬噸河水泥流灌爆,約15至19台車輛被滅頂,消防當局在排水作業的同時進行搜救,目前確認該座地下道的罹難者為13人,死者遺體被送往清州聖母醫院,家屬在靈堂掩面痛哭、泣不成聲。

一名男性民眾A某透露,他70幾歲的胞姊是地下道的罹難者之一,想到姊姊便不禁紅了眼眶,他透露姐姐生性熱心助人、在當地擔任療養保護師超過10年,「她從一大清早就出門上班,沒想到卻遭逢洪水灌入地下道而受困的事故,姊夫接到我姊求救電話,就不斷勸她敲破公車窗戶逃生,然而附近卻突然傳出『鏜、鏜』巨響,之後電話就斷訊了。」

▼行車記錄器拍下滾滾河水泥流灌入地下道。

A某的姊夫在醫院靈堂穿上黑色喪服,他必須擔任喪主招待前來弔喪的賓客,此時默默不語的他,當聽到一名親友崩潰跌坐大哭,便再也難忍悲傷情緒、眼淚潰堤,轉頭痛哭。

A某顫抖著雙唇,「我姊平常根本不會搭那般公車,是因為剛好有路線類似的公車經過,她才搭上去。妹妹周六就要退休了,她為了要跟姊姊共度更多美好的時光,特地搬來清州住,怎麼會料到竟然發生這種事......。」

該輛在地下道慘遭洪水滅頂的紅色電動公車,是往返清州國際機場和五松站的急行路線747號,該輛公車的58歲司機李某在洪水灌進公車後,曾積極敲破車窗協助乘客逃生,最後他的遺體於17日凌晨1時25分被消防當局發現,送往清州醫療院安置,其實他生前是一名體貼乘客的優良駕駛,甚至每年還會自掏腰包開計程車載社區的老人出遊。

▲▼南韓暴雨導致河水潰堤,6萬噸洪水灌入地下道。(圖/路透)

▲6萬噸洪水灌入地下道,消防當局陸續發現包括公車司機在內等罹難者遺體。(圖/路透)

李姓司機的妻子朴某(60歲)回想丈夫的最後身影,「他身上穿的衣服印有模範駕駛的Logo,因此遺體的身份非常好認,他儼然是模範、安全的代名詞,為了鼓勵生性誠實又體貼的他,每天他上班時我就會親自為他準備3餐便當,如今他再也吃不到了。」

朴某表示,丈夫每天出門上班是早出晚歸,事發當天的首班公車是清晨5時50分,然而丈夫都會趕在凌晨3點就會出門,「他每次出門前都會為我按摩,只有洪水爆發那天,他說身體很疲累,才沒有按摩......」

報導引述同事的說法,表示李某先前曾經是運送玻璃的貨車駕駛,自從轉換跑道改開公車至今已經滿10年,是一名資深且備受公司提攜的公車駕駛,且生性勤勞的他每天自告奮勇提早1個小時抵達公司,幫大家清掃辦公室,他生前曾因為優良駕駛而獲頒道知事獎、市長獎,「他個性爽朗,至今我仍印象深刻」。

李某的同事感嘆,「他二兒子今年10月就要娶妻了,家人們有多麼心痛啊......」

▲▼南韓梅雨季連日暴雨,忠清北道清州市五松邑宮坪第2地下道15日上午遭6萬噸美川江河水氾濫灌爆淹沒,消防當局16日上午展開搜救。(圖/CFP)

▲忠清北道清州市五松邑宮坪第2地下道15日上午遭6萬噸美川江河水氾濫灌爆淹沒,消防當局16日上午展開搜救。(圖/CFP)

另一名同事則補充,李某生前還曾擔任校園兒童交通管制的指揮志工,一大清早協助年幼學生過馬路,甚至考取計程車駕照後,每年開著計程車載社區老人至全國各地旅遊,「747號急行路線是公司的『門面』,獲頒優良駕駛的他被公司指派行駛該條路線」。

不過對於外界針對李姓駕駛改道行經地下道才釀禍的指控,同事們也有話要說,「李姓司機秉持著安全第一的理念,堅持將乘客安全再送至目的地,如果按照既定路線強行通過禁止進入的道路,那才更不負責任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