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最宜居國家」台灣上榜 3大原因曝光

▲▼InterNations公布的「最宜居國家」排名,台灣排名第5。(圖/翻攝自InterNations)

▲InterNations公布的「最宜居國家」排名,台灣排名第5。(圖/翻攝自InterNations)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際旅外人士交流網站InterNations發布2023年「旅外圈內人」調查報告(Expat Insider 2023),以「生活品質」、「定居難易度」、「當地就業情況」、「個人財務門檻」、「旅外人士基本需求」等指標進行評比,墨西哥在全球53個國家排名第1,台灣排名第5,科威特、挪威、土耳其、南韓、德國則位居倒數5名。

根據報告,排名前10名國家依序為,墨西哥、西班牙、巴拿馬、馬來西亞、台灣、泰國、哥斯大黎加、菲律賓、巴林及葡萄牙。

報告指出,90%旅居墨西哥的外籍人士對當地生活表示滿意,排名第1,主要容易在當地定居,當地人也很友善,而容易建立自己的社交圈。

台灣以78%的滿意度排名第5,主要原因包括在台灣工作有保障,台灣本身經濟強勁,薪資也很公平。

報告進一步分析,台灣在「生活品質」指標表現最好,排名全球第2,受訪外籍人士對台灣便利設施、公共環境、醫療保健表達高度評價。

至於排名倒數的幾個國家,居住在科威特、挪威和南韓的外籍人士表示,很難定居,而且很難交到新朋友,土耳其和德國的外籍人士則表示,對於過度嚴格的職場文化感到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