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爆買礦泉水」換標假冒保養品出口! 爽辦退稅撈9.9億元

▲▼瓶裝水,礦泉水。(圖/CFP)

▲雨辰公司涉嫌將瓶裝水貼上標籤後謊報是化妝水,從中賺取退稅差額。(示意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都一間美妝批發公司遭國稅局調查,結果發現這間由中國籍負責人所經營的公司,涉嫌將「瓶裝水」貼上標籤後謊報是「化妝水」,出口到香港後,再向日本申請退消費稅從中獲利。目前國稅局向其追徵44億日圓(約台幣9.9億元),但負責人已潛逃回中國。

▲▼位於東京都新宿區的雨辰合約公司。(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東京都新宿區的雨辰合約公司。(圖/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總部位於東京新宿、由中國籍負責人經營的一家美妝批發公司「雨辰」在2021年11月前的2年間,大量購買P&G、資生堂等品牌化妝品,花費約370億日圓(約台幣84億元),並以幾乎相同價格賣給10家貿易公司,再由其出口至香港。

由於出口產品是免稅的,所以雨辰公司便向國稅局申請退消費稅,結果國稅局一查發現,這些申報內容全都是假的,他們其實是購買了大量便宜的瓶裝水,再將其改貼標籤,假冒成高級化妝水,實際花費僅30億日圓。

報導指出,國稅局向這10家貿易公司詢問狀況才知道,根本沒有所謂的化妝品交易,他們只是將公司名義借給雨辰使用,再談妥如何分配退稅金額。

對此,國稅局對雨辰追加徵收35億日圓的消費稅,並對這10家貿易公司追徵9億日圓稅額,共44億日圓,但雨辰公司的負責人目前已經潛逃回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