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下班放煙火!大稻埕改善首日仍塞爆 蔣萬安允諾再精進交通

▲▼蔣萬安出席《美好‧遇見》TAIPEI corners台北的街角 2023臺北市文創品牌國際拓銷日本啟航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蔣萬安出席《美好‧遇見》TAIPEI corners台北的街角 2023台北市文創品牌國際拓銷日本啟航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大稻埕夏日節從7月1日起,每週三施放煙火,但因平日下班時間放煙火,害下班的用路人塞在路上,引來諸多民怨,負責整場活動的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則以花蓮、台東活動回擊。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13日表示,帶來的人潮確實帶動整體經濟發展,但交通動線能否更精進,還是會持續討論。

蔣萬安13日上午出席2023台北市文創品牌國際拓銷日本啟航記者會,被問到昨為大稻埕煙火改善首日,但周邊交通仍阻塞,因此引發民怨?蔣萬安表示,昨天的確吸引了非常多人次,包括周邊交通、人潮疏散等,而先前副市長與副秘書長都有召集各局處改善,昨的確也有相當改善成效。

蔣萬安提及,希望未來6場能一次比一次好,北市也會做相關檢討,包括交通動線等等,看能否更精進,都會持續做討論。

至於陳淑慧以台東平日辦活動,類比在台北市平日下班時間辦活動?蔣萬安未正面回答,僅說在地商家、商圈反映,針對帶來的相關人潮商機、整體經濟發展,商家是非常肯定,且人潮也超過北市府預期,不過交通部分仍會持續精進,包括引導員、標示等,都希望做更清楚,讓民眾能順利安全離開。

▼面對為何挑週三下班時間放煙火爭議,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以花蓮、台東活動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Shuhui Chen)

▲▼面對為何挑週三下班時間放煙火爭議,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以花蓮、台東活動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Shuhui Chen)

▼大稻埕煙火造成塞車。(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大稻埕煙火造成塞車。(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大稻埕煙火造成塞車。(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