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網紅廚師「火烤鱷魚」惹議 最重恐吃9年牢飯

網紅廚師帕里萊羅廚師烤鱷魚。(圖/翻攝regio.parrillero IG)
▲網紅廚師帕里萊羅廚師烤鱷魚。(圖/翻攝regio.parrillero IG)

圖文/CTWANT

近日墨西哥一位網紅廚師在社群上貼出燒烤鱷魚的影片,引來許多網友批評,認為他不能烤鱷魚,儘管他稱,鱷魚不是瀕臨滅絕的物種,但他現在可能因違反該國法律,最重吃9年牢飯。

據《BOL News》報導,網紅帕里萊羅(Regio Parrillero)是一名廚師,擁有78萬粉絲,近日他貼出在烤爐上火烤整條鱷魚的影片惹議,從影片中可見,鱷魚被剝皮嘴裡塞蘋果,烤好後他包成墨西哥捲餅享用。儘管帕里萊羅說,這條3.5公斤的淡水鱷不是瀕臨物種,在墨西哥和美國的某些地區算常見食物。不過還是有許多觀眾看了憤怒,有人認為,他不該吃爬蟲動物。

帕里萊羅吃鱷魚肉。(圖/翻攝YouTube頻道Regio Parrillero)

▲帕里萊羅吃鱷魚肉。(圖/翻攝YouTube頻道Regio Parrillero)

有些人還對帕里萊羅的行為表示擔憂,因為根據墨西哥聯邦刑法第420條,威脅生物多樣性並殺死鱷魚者,最重會處9年徒刑,這隻莫雷特鱷魚,是墨西哥的保護物種。據了解,該品種鱷魚因被人大量捕獵,取下牠的鱷魚皮而瀕臨絕種。帕里萊羅是如何獲得鱷魚的目前不清楚。

隨著爭議延燒,帕里萊羅也在IG發文再澄清,他取得的鱷魚沒有滅絕危險,皮可以用來製作鞋子、袋子或其他東西,肉能供人類食用,「在世界其他地方,要油炸燒烤都可以,只要跟我一樣合法購買」,他解釋,因為鱷魚頭的皮膚去不掉,尺寸又很小,所以他才會用此方式呈現,他對這食譜感到高興,因為這是新的食物,他也感謝大家的評論,但希望不要進行言語暴力。

延伸閱讀
男假扮醫生成功和「15名富家女結婚」 因「1能力」太遜被抓包
北科大白飯之亂延燒!老闆公布「監視畫面」打臉 數度哽咽:爭什麼我不懂?
人妻帶2子裝3碗白飯共吃小火鍋 遭收共鍋費不爽發文「網友一面倒:請你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