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肉棒製作過程曝光! 狂粉一看傻眼「根本沒有螃蟹」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蟹肉棒是廣受喜愛的火鍋料之一,也經常在菜餚中被當成新鮮海鮮的替代品。不過,一段蟹肉棒的製作影片流出後,許多網友才知道成份中根本沒有螃蟹,讓不少人感到幻滅,甚至直呼「再也不吃了」。

根據影片,「蟹肉棒是使用純正細嫩的肉質和天然色素,符合衛生地製成。」只見工作人員拆開冷凍魚肉,絞碎後逐步拌入鹽巴、蛋白、冰塊、糖及植物油,混合成為濕潤魚漿,加進標誌性的橘紅色染料,再使用塑型機器切絲、捲起、切割,最後進行真空包裝並冷凍。

▲▼蟹肉棒加工過程。(圖/翻攝自YouTube/ 푸드킹덤 Food Kingdom)

▲▼蟹肉棒加工過程。(圖/翻攝自YouTube/푸드킹덤 Food Kingdom)

▲蟹肉棒形狀類似蟹腳中的蟹肉,但製作原料不包含螃蟹。(圖/翻攝自YouTube/푸드킹덤 Food Kingdom)

這段影片由YouTube頻道「푸드킹덤 Food Kingdom」分享,據悉拍攝地點是位於泰國的全球最大蟹肉棒加工廠,該廠每年生產約4萬噸蟹肉棒,供應至全球37國。

影片被分享到網路論壇Reddit後引發熱議,許多人注意到原料中並沒有螃蟹,紛紛留言,「看著加工食品的製作過程真的讓人掃興」、「所以基本上這就是魚肉熱狗」、「我能夠認出來的唯一原料就是冰塊」、「我一度以為他們在做磁磚」、「講真的,我只看到乳液跟黏土」。

不過,留言下方也釣出專業人士講解。網友「Legitimate-Page3028」說,他曾經因為工作緣故,進入蟹肉棒加工廠數次,一開始看見的白色方塊是白身魚肉,且通常使用狹鱈,橘紅色染料則是胭脂紅,而加工廠的氣味一直都不好聞。

How crabsticks are made
by u/rco888 in Damnthatsinterest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