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為日本排放核處理水背書 韓國表示尊重

文/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

儘管國內反對與抗議聲浪愈演愈烈,韓國今天表示,針對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認可日本排放福島核電廠核處理水的計畫,韓國表示尊重。

▲日本政府決議2022年開始排放福島核廢水入海。圖為福島第一核電廠所存放的已處理核廢水。(圖/路透)

▲日本將排放放射性影響已微不足道的核廢水。(圖/路透)

法新社報導,國際原子能總署本週為日本長達10多年的福島核電廠核處理水排放計畫開綠燈,該廠2011年在東日本大震災及海嘯中受創後發生核子事故。

國際原子能總署歷經2年評估後表示,日本預定排放的核處理水放射性成分對人類或環境產生的「影響微不足道」。但是,鄰近的韓國民眾強烈反對這項計畫。

韓國國務協調室第一副主任朴九淵(Park Ku-yeon,音譯)在每日例行簡報中表示:「國際原子能總署是全球權威機構,我們尊重其決定,這是政府的基本立場。」

朴九淵還說,一旦韓國完成獨立評估,韓國政府將發表對國際原子能總署最終審查的分析報告。

民意調查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最新調查顯示,約80%韓國受訪者對日本排放核處理水計畫感到擔憂。

由於擔心核處理水會汙染海洋及海水製鹽,日本排放核處理水的計畫也在韓國引發恐慌性食鹽搶購潮。

韓國本土電商網站報告指出,日本6月宣布福島核電廠核處理水排放計畫後,一週的食鹽銷售量比前一週暴增800%。

韓國政府正在從國家儲備中釋出多達400噸海鹽,以穩定市場供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